文在寅求見栗戰書未果 隨行韓星登台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韓國政府曾將總統文在寅訪華視為與中共關係的「破冰之旅」。而現實是文在寅在北京處處碰壁,包括要求會見栗戰書或王滬寧被拒絕,隨行韓流明星無緣上台表演,隨團記者被群毆等。有分析指,這都是韓政府一味屈從中共的後果。

12月16日,文在寅結束了在中國四天的訪問。

當日,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政府一度希望把文在寅此次訪華看作中韓關係復原的信號,但有傳言稱,從雙方外交工作人員事前協商訪華日程和議題的階段開始,中共就表現出一副「刻薄」姿態。

報導透露,12月14日晚舉行的文化演出,韓國本來還希望讓韓流明星登台表演,但是中方一開始就拒絕。參與這一協商過程的人員表示,能感覺到「禁韓令」短期內還無法輕易取消。

據此前報導,韓國人氣明星宋慧喬等人曾隨同文在寅到訪北京。

《中央日報》還透露,中方還拒絕了有關薩德報復措施的提議。韓方在中韓首腦會談之前,曾提議將2018年定為中韓互訪年,但中方在臨近會談前也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韓方外交負責人表示,如果指定互訪年的話,旅遊限制就要被完全放開,可能中方認為「還不到時候」。

中方還謝絕了文在寅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共進午餐的提議,最後定的日程是兩人在下午4點見面。

因此,文在寅在北京與中方領導人僅有一次一同進餐的機會,就是正式的國賓晚餐。

此外,文在寅總統本來還希望和中共新上任的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或王滬寧進行會談,但是最終未能如願,並且連沒能會面的原因都未被告知。

報導還引述一名深諳中韓關係的中方人士分析稱,已經退任政治局常委的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張高麗13日出席中韓商務論壇可以說是個意外。但是,「如果國務院副總理參加的話,現任政治局常委汪洋應該來的。」

此外,14日,跟隨文在寅採訪的韓國記者還遭到中共警衞野蠻毆打,傷重住院。韓媒指,該記者被警衛拖出10多米後拋在地上,拖拉過程中用拳頭對其進行毆打,倒地後更是有十多名警衛圍住將其一番踢踹。

此次文在寅訪問北京,目前能夠確定的唯一共識是,中共支持韓國舉辦平昌冬奧會,雙方就朝鮮半島問題達成四項原則共識:絕不容生戰、堅持半島無核化、和平解決問題、朝韓關係改善。

韓國媒體稱,這四大原則均為習近平所強調的內容,而文在寅在四項共識以及首腦會談中未提出任何一個新主張,整個過程只是在聽取習近平「訓示」。

早在文在寅訪問北京前,中共央視就曾赴首爾對他進行專訪,公然逼迫堂堂一國總統向「中國觀眾」就薩德問題「闡明立場」。

中共對文在寅的無理和輕蔑,引起韓國朝野憤慨。韓國媒體和在野黨一度要求文在寅中斷訪問,提前回國。

時評人士高天韻表示,中韓關係急速降溫,系因薩德。但在韓方做出「三不」保證後,中方也有所鬆動。因此,文在寅出訪意在「破冰」。但顯然中共並不買賬,中方的目標是最終撤走薩德系統。

高天韻指,堂堂的民選總統,必須要保護國土與人民,而前提是維護普世價值、保障人權、懲惡揚善。只要堅持這些原則,道路自會開闊。反之,如果只顧眼前經濟利益,一味屈從於中共流氓政府,到頭來不僅利益不保,還將失去民心和國家的尊嚴。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