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反空污大遊行 藍綠縣市首長加入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的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今天下午從台中市議會集結後出發,共有十多個中台灣公民團體參加,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和藍、綠及時代力量多位立委也參與遊行聲援。

呼口號:「煤電昂貴 我們要終結一個天空兩個台灣」

中台灣各公民團體齊發聲,呼籲台中火力發電廠落實減少使用生媒。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減煤救健康,那麼大家會想減煤減掉的電要怎麼辦?所以我們配套就是節電救台灣。」

參加遊行民眾:「我在台中西屯,因為空氣非常的糟沒有辦法安心的養小孩,所以一定要來反空污,一定要減煤才能救這個空氣才能讓小孩健康生活長大。」

遊行的訴求希望行政院等政府機關南遷,收回中火許可證,各大污染源減排等,並排出台灣形狀與「NO COAL」字樣,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民要求政府加入全球減煤抗暖化行列。

呼口號:「中火不燒煤人民好心情。」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也以市民與家長的身份參加遊行,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和國民黨、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委也都出席聲援。

台中市長林佳龍:「有關於大家對於向台電中火希望它減煤減排,我也會更努力,我會為人民來發聲。」

遊行隊伍繞行市政府後回到出發地,當夜幕低垂,大家亮起手機,象徵掃除霧霾籠罩,與危害健康的恐懼。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王媛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