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風作案?共青團書記再提「偉大領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後,貴州一地方官媒提出「偉大領袖習近平」的說法,被指有「個人崇拜」之嫌,很快被當局叫停。而一個月後,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赴小學調研時,又一次公開宣稱習近平是「偉大的領袖」。

傅振邦身兼中共少先隊全國工作委員會(簡稱少工委)辦公室主任職務。少工委12月17日稱,傅振邦14日上午赴北京丰台區第五小學科豐校區調研少先隊工作,並宣講中共第十九大。

他要求小學生要記住三個所謂的」偉大「,其中之一就是「習近平爺爺是偉大的領袖」。他還向小學生介紹了「習爺爺」執政以來的所謂「功績」,並稱有這位「偉大的領袖」是「國之大幸」云云。

此前一個月,貴州《黔西南日報》曾在11月10日和14日兩次在頭版以紅字提及「偉大領袖習近平」,當地還要求懸掛習近平肖像等。「偉大領袖」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在文革時使用的稱號,因此該事件引發「個人崇拜」再起的指責。

有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披露,貴州省委宣傳部就此召開會議,明確要求禁用「偉大領袖」稱謂,並要求該地區各機關單位把已懸掛的有上述稱謂的畫像撤下。

隨後,新華社11月17日發表文章,給習近平冠以「領路人」等「八大稱號」。當時有分析稱,新華社或許有意為中共媒體的宣傳立標杆,劃框架。

美媒《自由亞洲》評論文章指,中共喉舌對習近平的宣傳中,雖然出現了「領袖、統帥」和類似「舵手」的表述,但前邊都沒有了修飾詞「偉大」。王滬寧還批示不允許出現「四個偉大」的表述,就是為了避免人們將其與毛澤東式個人崇拜相提並論。

此番共青團高官再次高調宣傳「偉大領袖」之說,被懷疑或別有用心。

共青團被歸屬於中共群團工作,此前一直由主管黨務的前常委劉雲山負責。而共青團也一直配合劉雲山治下的中宣系統,給習近平攪局,其中包括鼓吹「個人崇拜」的「高級黑」手法。

習近平也多次批評共青團「高位截癱」,將一度是中共接班梯隊的共青團中央邊緣化。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