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女兒隱居美國內幕 傳婚前遭父「最後通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近日,港媒稱,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已由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兼市長,調任浙江台州市委書記。引發輿論關注。胡錦濤唯一的女兒胡海清隱居美國內幕也被媒體翻炒,傳胡海清結婚前曾遭父親下過「最後通牒」。

浙江傳媒日前報導,原浙江省台州市委書記王昌榮,現已出任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港媒稱,台州市委書記一職,由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接任。

胡海峰,北方交大畢業,清華大學EMBA畢業後,任清華同方威視董事長、清華大學秘書長,後因父親不希望他從商,離京赴浙江任地方官。

據稱,胡海峰的妹妹胡海清,也是因父親干涉她與夫婿、新浪前CEO茅道臨經商,一氣之下出國定居。

早前網絡上一篇題為「最是無情帝王家:胡錦濤的女兒」一文披露,胡錦濤和妻子劉永清是清華大學的同學,育有一兒一女。

女兒胡海清更是他們的掌上明珠。胡錦濤成為中共總書記後,胡海清被海外中文媒體稱為當時的「中國第一公主」。

胡海清于1989年~1993年就讀於清華大學熱能工程系空調專業。

文章說,胡海清不僅學習好,而且為人隨和、低調,在校期間跟另外四個同學住一間學生寢室,週末騎一輛舊單車回家看父母。4年間,沒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

清華畢業後,胡海清要出國攻讀MBA,父親胡錦濤堅決不讓。女兒雖與父親大吵一頓,但還是執拗不得,只好在上海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清華同方找了一份工作。半年後,胡海清利用單位外派的機會,瞞着家裡來到比利時,準備在比利時學習MBA。

三個月後,父親得知,大發雷霆,要求馬上回來。迫不得已,胡海清又回國工作,先後在兩家外企工作。1995年,在位於上海的中國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註冊,完成MBA課程,拿到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1998年,26歲的胡海清與35歲的茅道臨相識,當茅道臨得知胡海清的家庭背景後,開始對胡展開了強大的愛情攻勢。憑著機敏的頭腦和豐富的經驗,不久相貌平平的茅道臨,就虜獲了胡海清的芳心。

但胡海清並未把他們的事告知父母。當胡錦濤終於得知他們在談戀愛後,又是大發雷霆,堅決不準。這一次胡海清沒有讓步,寧可斷絕父女關係。後在其母的勸說下,胡錦濤不得不同意了他們的戀愛關係,但是要求茅道臨不要顯山露水,儘快退出新浪。

茅道臨,1963年生於上海,1985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系,1987年留學美國,後獲斯坦福大學工程經濟系統碩士。1993年任華登國際投資集團副總裁。1999年年初加盟的四通利方公司(新浪網前身),任營運長,2001年6月成為新浪網首席執行官CEO。

2003年,在父親授意下,胡海清對茅道臨下了「最後通牒」:「只有淡出商界,我們才能結婚」。

外界猜測:胡錦濤是為了「避嫌」,既不因富商女婿使自己的形象受損,也不要「政敵」從家人得以開刀「整倒」自己。

當時時年40歲的茅道臨在愛情婚姻和金錢事業面前,最後選擇了前者。2003年5月12日他從新浪離職,在拋售掉部分股票後,他和胡海清在美國結婚、隱居。

(記者李蕓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鏈接: 胡溫西山會攤牌 江澤民「請辭」軍委主席弄假成真
相關鏈接:毛澤東死後太湖「鬼哭」驚動中央 高層被迫平反冤案
相關鏈接: 李鵬和夫人的一個笑話 揭示江澤民「十面埋伏」
相關鏈接: 揭秘:胡耀邦葬禮場面緊張 鄧小平被罵「也要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