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聯合國講話 朝鮮無視 日本表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訊】來關注朝鮮危機。週五,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强調朝鮮必須主動停止挑釁,才可能重新回到談判桌上。對此,朝鮮代表未予正面回應,日本代表則表示,制裁是比戰爭更好的解決方式。

在週五的講話中,蒂勒森重申美國立場,重啓朝核談判必須以朝鮮停止試射導彈為前提。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如我本週早些時候所説,朝鮮必須持續停止恐嚇行爲,然後談判才能開始。朝鮮必須自己爭取回到談判桌上。」

對於蒂勒森的表態,朝鮮代表沒有作出正面回應,只是重複指責美國,並宣稱平壤將繼續前進,「發展出世界最强大的核力量和軍力」。

對此,蒂勒森警告說,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持續不斷向他國領空發射洲際導彈的是朝鮮政權,平壤對此必須負全責。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他們(朝鮮政權)必須對緊張局勢負全責,而他們自己也能消除這緊張局面。」

會後,蒂勒森還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面。古特雷斯表示,立即重建和朝鮮的對話渠道,已經成為迫在眉睫的一步,以避免可能因誤解而造成的軍事衝突。

對於週五的安理會會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日本認爲制裁是比戰爭更好的解決方案。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不僅是安理會,而是整個國際社會,要以最大限度施壓朝鮮,迫使朝鮮改變其核政策。」

但河野太郎也表示,經濟制裁需要一定時間,才能看到效果。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