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公開對朝動武機率:無手術式打擊只有全面摧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7日訊】近日,有美國共和党參議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美國與朝鮮開戰的機率為30%,但如果平壤再次進行核試驗,戰爭的機率將大增,而且一旦開戰,將沒有「手術式打擊」,只有全面摧毀朝鮮政權。

美國共和党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近日接受美國媒體《大西洋》月刊的採訪時表示,當前美國政府對朝鮮動用軍事選項的可能性約為30% 。

在該月刊12月14日發表的這篇採訪報導中,針對朝鮮此前揚言將要在太平洋上空進行第七次核試驗,格雷厄姆表示,朝鮮當局這樣做將對海運和飛機造成巨大風險。如果平壤真的作出這樣的「挑釁」決定,美國動武的可能性將提高到70%。

他說:「目前還沒有到這個臨界點。但如果他們再次試驗核武器,那麼一切皆有可能。」

格雷厄姆並進一步分析說:「與朝鮮開戰將是對該政權的全面戰爭,不存在外科手術式打擊。他們的核武器計劃非常複雜,而且都處於嚴密的地下保護中,你必須作最壞的打算。一旦動武,就不僅僅是讓其核設施失效的問題——你必須徹底摧毀這個政權。」

與此同時,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則通過朝鮮中央社12月14日的報導,就近期美國提出將考慮對朝實施海上封鎖一事作出回應稱,海上封鎖是「絕不能容忍的侵略戰爭行為」。

該發言人聲稱,美國試圖對朝鮮進行海上封鎖的做法是「正在邁出發動核戰爭的極其危險的大步」。如果美國真的強行對朝實施海上封鎖,朝鮮將視之為戰爭行為,並將採取「毫不留情」的反制措施。

另據日本共同社12月15日的報導,日本政府在15日的內閣會議上,就強化對朝單邊制裁作出新的決定,作為追加制裁的措施,日本政府將把19個朝鮮團體列為新的資產凍結對象。

該報導表示,韓國此前已於12月10日宣布擴大對朝鮮的單邊制裁。日方此舉意在凸顯與美韓合作以形成對朝包圍網。通過對朝施加最大壓力,來迫使朝鮮當局改變其在核導問題上的政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