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近平大事」?十九大後紅二代首聚北京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近日,眾多中共紅二代集體現身北京民族文化宮,參加由中共紅色文化研究會主辦的中共上將郵冊展,引起輿論關注。中共十九大前,港媒曾評論稱,習近平要清除紅二代、太子黨的影響,因他們雖不足以成事,卻有能力壞習近平的大事。

據大陸海外黨媒報導,12月15日,由中共紅色文化研究會主辦的,紀念中共建軍90週年中共元老郵冊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宮開幕。畫面顯示,眾多中共紅二代該郵冊展開幕式上現身。

其中包括:羅榮桓元帥之子、中共軍隊原第二炮兵副政委羅東進;陳賡大將之子、中共軍隊原重慶警備區副司令員陳知建;葉劍英元帥之女葉向真;賴傳珠上將之子賴小鵬;傅鐘上將之子傅小鍾等均現身。

這是中共十九大之後,中共紅二代們首次聚首。十九大之前,中共紅色後代們曾數次集體現身。

據公開報導,5月23日,中共隱蔽戰線90週年紀念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元老董必武、陳雲、聶榮臻、葉劍英、陳賡、羅瑞卿、李克農、陳毅、胡喬木、滕代遠等人的後代,均參與了這次紀念大會。

7月1日,中共元老朱理治誕辰110週年紀念會,也有眾多紅二代現身,其中就包括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中共上將劉源和習仲勛之子習遠平。

7月27日,在中南海游泳池旁舉行的一場座談會,毛澤東之女李敏、劉少奇之女劉愛琴、周恩來侄女周秉德、葉劍英之女葉向真、習仲勛之子習遠平、宋任窮之子宋克荒、羅瑞卿之子羅箭等紅色後代悉數出席。

9月6日,紀念中共元老姚依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畫面顯示,劉少奇之子劉源,習仲勛之子習遠平,中共元老陳雲長子、中共政協副主席陳元等均現身。

同一天,中共軍方公布303名軍隊和武警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中,不少紅二代太子黨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

香港資深傳媒人潘小濤在港媒刊發評論說,紅二代、太子黨們只是表面風光,但在實權和要害部門,甚至各地諸侯中,都很少見到他們,即使在軍隊中,他們也不是帶兵打仗的主要將領,實權有限。

另一方面,他們分黨分派,壁壘分明,又因歷年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激烈,父輩間恩怨極多,爾虞我詐,以致家族之間有很多「牙齒印」,極可能影響到下一代之間的關係。

而且,紅二代們也都極有主見、好插手干預最高層決策,都是習所煩厭的「妄議中央」。

評論說,紅二代、太子黨們雖不足以成事,更甚者,卻有能力壞習近平的大事,他們本身實力和權力不大,但身份擺在那兒,在政商界又有很大活動能力,說話還是有人聽的。如果讓他們擴張勢力,只會對習近平施政形成更大挑戰和掣肘。

因此習近平上台以後,一直着手清理這些以前多年尸位素餐、不發揮作用的紅二代,有利於整頓官場及企業,改變人浮於事的現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