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修議事規則 泛民籲港人重奪議席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正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訪京述職會見中共領導人之際,被指架空立法會職能的修改《議事規則》決議案,星期五在建制派佔優勢的情況下獲得通過。民主派強調沒有輸,此役令民主派更加團結,呼籲港人明年311立會補選,一起重奪議席。

民主派議員為阻止建制派閹割立法會議事規則,用多種方式拖延表決,有響警報器、拉抗議橫幅、衝向主席台、鐵鍊鎖住自己、撕爛《議事規則》等等方式。十多位民主派議員先後被逐出議事廳。

晚上七時,表決一刻,民主派議員高喊反對修改《議事規則》,並撕爛議事規則。

會議廳外,被逐出的民主派議員和一批議員助理高叫口號抗議。民主派議員批評港府與建制派議員勾結,通過議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我們相信未來23條立法,在通過議事規則後,借著『快刀斬亂麻』的方式,會進一步逼迫我們香港社會,令到一國兩制的核心價值,受到嚴峻的威脅。」

今次建制派再出現烏龍事件,2位建制派議員投錯票,投成反對票。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你見到建制派這樣的質素,阿爺每年給這麼多維穩費,出這麼多糧,連投最中要的票,一次又一次投錯票,歷史會重演的對吧!」

數百人在立法會外集會聲援,民主派強調此役沒有輸,令民主派與市民更加團結,呼籲港人明年311立會補選,一起重奪議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