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學生死於校園暴力 校方封鎖消息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訊】中國大陸校園暴力事件不斷,12月4號,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發生一起命案,15歲的學生姚旭超才剛入學三個月,在學生宿舍遭五名學生毆打致死,事發後校方封鎖消息,家屬到學校討說法還遭到毆打。

姚旭超今年9月進入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就讀,主修汽車修理專業。4號晚22時30分許,姚旭超同宿舍的張姓同學,因為踹門問題與相鄰宿舍幾名學生發生衝突,姚旭超上前勸架時,遭到五名學生毆打,5號凌晨送醫搶救後死亡,涉事5人已被刑事拘留。死者家屬認為校方有教育管理上的疏失,到學校討說法,卻被拒之門外。

死者父親姚國生:「學生在學校寢室裡面打架,我小孩子只是個勸架者,卻活活打死了,學校裡面什麼責任都不承擔,它逃避責任啊,什麼說法都沒有。它們學校有自衛隊,跟當地派出所的都圍著,還打我們的人咧,我們根本就進不了。」

校方還讓老師通知學生,凡轉發校門口視頻及照片者,立馬開除。

姚國生:「不理我們,我們來連校長啊、教育局的什麼都見不到,打班主任電話也打不通,也見不到面。老師發的,她說誰傳播消息就開除誰,我們去問什麼都問不到,學生不敢吭聲,事實真相都隱瞞了。」

死者叔叔表示,家屬都是自費到此住旅館,被告知屍檢報告要45天,一切要等到報告出來再說,讓他們無法接受。

死者叔叔姚先生:「是個冤死者,是個完完全全的受害者,真的心裡很悲痛,我們很多家屬過去,校方都沒有一個交代,真的很冷漠啊,把學校都封鎖啊,所有學生的嘴,他都要堵上去,不能跟任何人透露半點訊息的,校方的這種作法真的讓人無法接受。」

死者家屬表示,由於校方封鎖消息,他們僅由好心的知情者口中得知一點情況,希望校方能公布事實真相,給死者一個公道。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