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揚州前610主任被查 步江心腹管家後塵

揚州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12月15日,中共中紀委援引江蘇省紀委的消息稱:江蘇警官學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倪興余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審查。事實上,現年58歲的倪興余在去年就已被免去了相關職務,並「提前退休」,這說明他的問題早就被發現。在其退休一年後,還是沒有免除被查的命運。

查看倪興余的簡歷,發現他居然是從一個小學教師爬到市公安局局長、副市長的位置的,在阿諛奉承、買官賣官盛行、貪污腐敗的中共官場能如此升遷,說明其本人品性也存在問題。

資料顯示,倪興余長期在揚州市公安局工作,1985年升任該局政治處副主任,1987年至1993年任治安科科長,1993年至2003年2月升為公安局副局長,其後兼任市委610辦公室主任直至2007年3月。之後,他調到淮安,先後任淮安市市長助理、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市維穩辦主任;2014年至2015年9月短暫在鎮江擔任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隨後則被貶到江蘇警官學院。

從其經歷看,倪興余出事,應該與其在揚州和淮安任職有關。不難想像,他的一路升遷與其緊緊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有關。因為在江掌權時期,被快速提拔的官員基本具有兩大共性,一個是貪腐嚴重,一個是或多或少都參與過迫害法輪功。

據海外明慧網幾年前披露,倪興余言語粗俗,品行低下。他在任職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現已禍及全家,其兒子離婚,兒媳婦家人一直在告他貪腐,妻子則身患癌症長期住院。顯然,他2015年被貶,與其兒媳婦的舉報不無關聯。

值得注意的是,在揚州期間,倪興余與2015年以「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物」罪被判處15年徒刑的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存在交集。

季建業2001年7月至2009年8月歷任中共揚州市委副書記兼代市長、副書記兼市長、市委書記、市委書記兼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其後在南京任職,直至落馬。

據港媒報導,季建業是江澤民的心腹馬仔。江返鄉時,他寸步不離,並多次獲得江的接見。而季建業從崑山書記調任揚州,正是江欽點的。此外,季建業的岳父為江蘇省原常務副省長高德正,也曾任揚州市委書記,與江澤民有交情。

而季建業在揚州、南京均被稱為「推土機市長」,綽號「季挖挖」。這源於其在兩個城市都大搞城建、老城區改造、新區開發等大項目,他在南京曾大規模砍伐梧桐樹,引發逾千民眾上街抗議。

另據報導,季建業上任以來作風奢華、蠻橫,引發南京市政府眾多官員憤怒。季在南京上任近4年,設在市政府的辦公室幾乎不去,在漢府飯店長包豪華套房「辦公」。市政府官員每天只能去飯店給他送材料文件、匯報等。但季很橫蠻,不尊重下屬,看完文件就直接把文件擲到背後的地上,祕書無奈只得彎腰收拾。

季建業的蠻橫、肆無忌憚,除了仰仗江這個靠山外,還有賴於手下追隨的馬仔的俯首帖耳,言語粗俗、善於逢迎的倪興余能不藉機攀附頗有背景的季建業?不知季建業「收受巨額財物」的名單中是否就有倪興余的名字。

如今,不僅江的諸多大馬仔被查、被抓、被判刑,江的老家「大總管」季建業栽了,而且各地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公、檢、法、司人員也一個個被清洗,倪興余亦在步這些人的後塵,而這無疑正是報應使然。天理昭昭,疏而不漏,天象變化下天理正在彰顯。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