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把黨吊起另立中央」 美媒:並非是蔡奇創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北京日前啟動的「清理建築物天際線專項行動」的大清拆,引發爭議,官方報導中也出現混亂。近日,網絡上更出現在拆牌行動中,吊車把「黨」字,高高吊在空中的奇景,引來網民一片調侃。有美媒評論指,此舉非是蔡奇的創意。

北京市以「淨化城市空間、打造美麗天際線」為名的大清拆行動,正在進行的如火如荼之際。北京傳媒《新京報》稱,海淀區某城管隊長稱,已收到通知目前停止了拆除違規廣告牌匾工作。

中國經營報則稱,北京市城管委戶外廣告的一位工作人員卻說,沒有接到暫停的通知,拆除工作仍在進行中。

在這期間,網絡上流傳出不少圖片,只見被拆的招牌殘缺不全,鬧出不少笑話。其中一張圖片中,一座大樓的牌匾上,被拆的只餘下「中央」兩個紅色大字「遺世獨立」。

更奇特的是,還有一張圖片顯示,拆遷吊車正在實施拆遷中,共產黨的「黨」字被高高吊起掛在半空中,引來網友們調侃。

有網民網民戲謔,蔡奇這回過分了啊,不僅另立「中央」,還把「黨」吊起來挪地兒,民怨沸騰,事兒大了!

還有網友表示,蔡奇把「黨」吊到半空,拆牌行動被喊停了!大冬天的,把「黨」吊那兒,上不着天,下不落地的,一禮拜了,這下「黨」掛了,懸了,被吊打了!

更有網友直言:「共產黨這兩年就崩潰了,『黨』吊不吊起來都無所謂了。」

12月16日,自由亞洲刊文調侃,把「黨」吊在空中的京城三把火,並非是蔡奇的創意。文章說,只需用吊車把「黨」字吊在空中 、把「中國環保」拆成「中國不保」,就會讓一些人如坐針氈,咋辦?統一施工,給錢!只能接着拆牌。

文章提醒,希望大家學會從浩瀚的信息中,發現各種新聞之間的內在聯繫,這會讓你們更接近事件的真相。

此外,北京暴力驅逐「低端人口」行動,以及禁止燒煤取暖的措施,也引發輿論強烈反彈,近日,更有千餘民眾遊行抗議。

有分析認為,上述一連串事件的發生,預示着中共極權的解體不僅是天意所為,也是民心所向。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指,從過去到現在,一次次社會新聞事件,折射出來的都是中共統治的惡果,柏林墻一夜倒塌,蘇聯及東歐共產主義陣營一夜解體,都是來自平時民怨的蓄積。而中共政權也是一樣,民怨已沸騰到極點,解體只是下一分鐘的事。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拆還是不拆?北京拆牌口径混亂 官媒報完又刪
相關鏈接: 三把火被澆滅 蔡奇出師不利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拆牌害路人「找不着北」 網民:越來越像平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