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砸車窗創新高 17分鐘1件

舊金山今年前6個月報警的砸車窗案件高達1萬7,970件,平均17分鐘就發生1件,而2016年全年則有2萬7,104件,今年增長了三成之多。有些人甚至在車窗貼上「車內無值錢物品」,希望竊賊不要砸車窗。停車程序SpotAngels研究了2016年警察的數據,繪製了砸車窗分布地圖,發現東部沿海灣地區砸車窗最多,特別是市中心/Civic Center/田德龍區(Tenderloin)是砸車窗比例最高的,另外,南市場街/米慎灣/南灘地區位居第二糟。

2. 加州人駕駛記錄全國最糟

根據網路保險行銷公司Quote Wizard發表的報告,加州人的駕駛紀錄是全國最差的。加州去年排名是倒數第二,今年則穩坐倒數第一。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覺得意外,因為在該公司前此公布的城市排名中,加州在倒數10名的城市裡面就占了5名。但值得慶幸的是舊金山或聖荷西都不在其中。Quote Wizard排名的根據包括撞車事件、死亡人數以及酒駕案例的多寡等因素。在全國所有的州裡面,駕駛紀錄最好的州是羅德島州,其次則是佛羅裡達州。

3. 加大申請人數連續13年破紀錄

根據加州大學(UC)系統公布的初步資料,申請UC大學部2018年秋季班的學生人數,連續第13年破紀錄。到11月30號新人申請截止日為止,總共有近22萬2千個學生,每人至少申請了一個UC系統的大學。其中18萬1千多人是新人,另外的4萬多人則是轉學生。與去年大約20萬6千個申請人相比,今年申請人數增加了大約5.7%。申請人數增加最多的大學,是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 Riverside)申請人數上升了12.4%。由於加州大學系統中有3個大學,其轉學生的申請截止日期是1月8號,估計UC系統今年的總申請人數還會繼續攀升。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