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園市長里民大會 華人關心議題獲解答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市議員「萬齊家」週四晚,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社區,舉行了「里民大會」,對華人關心的「電單車禁令」等議題,一一做了解答。來看詳細報導。

會上,有華裔餐館送外賣員工代表提問,電動自行車禁令具體將如何實施。

白思豪解答說,紐約州有立法,電動自行車是不可以使用的。不過,紐約市從明年一月開始實施的電動自行車禁令,將不會懲罰使用電動自行車的員工。

紐約市長白思豪:「電動自行車是禁止使用的,紐約警察會對此執法,但是不會給使用電動自行車的外賣人員開罰單,而是會給業主開罰單。」

隨後,又有送外賣人士提出,腳踏和電動兩用自行車是否合法的問題。白思豪明確表示,這種兩用自行車不在禁令內。他現場要求,交通局與紐約市警察局溝通,確保執勤的警察知道,如何分辨兩種自行車的不同。

對於華人關心的是否保留特殊高中考試制度,有華裔人士表達了家長們的擔憂。白思豪則明確回應,他不贊同只用一個考試結果,作為入學標準。不過,這個考試制度也是需要紐約州立法才能改變。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已經請求州府改變立法,老實說,他們並不願意改變。所以這個考試制度會馬上變嗎,不會。以後幾年內會改變嗎,會的。」

還有社區人士擔心聯邦移民和執法局ICE在法院抓捕移民。白思豪表示,紐約市府有明確的規定,ICE不能在學校和醫院抓捕移民。對於法院,因為也是隸屬紐約州府管轄範圍,需要紐約州立法才可解決。不過,他本人也贊同不要在法院抓捕移民,會影響舉報和證人出庭。

里民大會進行了2個半小時,期間有不同族裔的人士提問,包括在校的小學生。涉及教育、住房、交通和移民等諸多問題。白思豪連同市府部門的負責人,對每個問題進行了解答。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