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華裔女生虐殺案 洋人姨丈被判入獄46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中國大陸女留學生冷孟梅去年在澳洲被殺一案,新南威爾士省最高法院週五(15)宣布,冷孟梅的澳洲籍姨丈、疑犯巴雷特謀殺罪成,判其入獄46年,34.5年內不得假釋。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法官15日在法庭上宣讀的驗屍報告中寫道,冷孟梅(Michelle Leng)被連捅40刀,致命一刀幾乎貫穿頸部。凶手巴雷特(Derek Barrett)作案後曾仔細清理現場,警方至今沒能找到凶器。

巴雷特之前稱其妻為他提供了冰毒,導致他整個人處於失控狀態,並且失憶。警方推翻了此說法,認為他並無悔意,該說法是為了誤導警方,策劃作偽證。

巴雷特在審判過程中全程面無表情,法官宣判結案陳詞時,也沒有任何反應。

冷孟梅的母親張梅在親友陪同下,到場聽審。張梅眉頭緊鎖,緊抿嘴唇,她正承受的壓力和痛苦溢於言表。她曾表示,自從丈夫去世後,女兒是她生命的全部。她只有一個孩子,並為她付出了一切。現在女兒離開了,她的生活也全毀了。

因澳洲沒有死刑,張梅希望凶手能被判終身監禁。

案情回顧

冷孟梅6年前從中國四川成都抵達澳大利亞留學,畢業於悉尼科技大學。生前就住在姨父巴雷特家,與姨媽、姨父和姨媽的一個孩子同住。冷孟梅的姨媽因為在卧龍崗(Wollongong)工作,所以常常不在家。

2016年4月21日,時年25歲的冷孟梅最後一次被悉尼坎普西火車站的閉路電視拍得身影後失蹤,4月25日其家屬向坎普西警局報案。

4月24日上午10點30分,冷孟梅被發現赤身裸體,被拋屍在澳大利亞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鯛魚點(Snapper Point)的一個噴潮口中。

4月29日下午1點20分,坎普西警方以謀殺罪名拘捕了疑犯巴雷特。

巴雷特被發現4月24日早上到過中央海岸,對此巴雷特的解釋為,他前往葛萬達藍(Gwandalan)探望親戚。

之前的法庭文件還顯示,冷孟梅最後一次出現是被拍攝進巴雷特的手機中。

在這組共13張,拍攝於悉尼西南墾思(Campsie),巴雷特夫婦與冷孟梅同住的房子內冷孟梅房間的照片中,冷孟梅滿臉恐慌與害怕,眼睛裡的恐懼,將她當時的心情展示的淋漓盡致。當時的她,全身赤裸,嘴巴被黑色膠帶封著,雙手被捆綁在身後。

根據法庭文件,在巴雷特的手機中,還有4段長度分別為30秒到2分鐘的視頻,內容為冷孟梅正在自己的房間睡覺,巴雷特對着冷孟梅自慰。另有幾段視頻為冷孟梅赤身在浴室沖涼的情境。此外,巴雷特還針對另一名婦女犯下同樣罪惡。

他早前在庭上自辯時稱,此前看了很多亞洲色情影片,故對冷孟梅及其表妹有性幻想。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