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全力施壓朝鮮 做好軍事準備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週五,聯合國安理會再次舉行會議,商討如何應對朝鮮核危機。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公開說明,美國將全力施壓朝鮮,希望用談判來和平化解危機,但也同時做好了軍事應對的行動準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朝鮮半島局勢是當今世界上最緊張和危險的事關和平、安全的問題。」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認爲,任何的意外或錯誤估算,都可能引發朝鮮半島的軍事衝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則表示,絕不容許朝鮮用核武綁架全世界,並且呼籲各國聯合起來對抗朝鮮。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朝鮮政權持續進行非法導彈發射及試驗活動,蔑視美國、亞洲鄰邦及所有的聯合國成員國。」

會後,蒂勒森又做出了公開解釋,重申美國希望和平化解朝鮮半島危機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川普)總統已經說的非常明確,我們會主導這一施壓方案,我們會聯合國際社會,儘可能保持最大的施壓力度,並加大可能的壓力。」

但蒂勒森同時強調,美國不會接受任何有前提條件的談判,也絕對不接受中俄提出的「雙暫停」的無效策略。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不接受將雙暫停作爲談判的前提條件,也不接受任何以放鬆制裁作爲前提條件的談判,我們不接受將恢復人道主義援助作爲談判的先決條件,因此,我們不會接受任何談判的先決條件。」

蒂勒森表示,川普(特朗普)曾親自致電習近平,要求中共切斷對朝鮮的原油供應,從而迫使朝鮮接受外交談判,但美國也同時做好了武力解決的準備。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同時(川普)總統也明確表示過,如果進展不順利,我們會軍事上做好準備。」

日本也在會上警告,不能爲了談判而談判,從而給朝鮮更多時間發展核武。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朝鮮採取邊緣政策,企圖得到讓步,我們有責任不再重複過去的錯誤,爲了談判而談判,最終只是爲朝鮮拖延了更多時間來發展核武和導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