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記者被毆點燃朝野怒火 韓媒痛斥 外媒:內幕不簡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北京期間,韓國隨團記者遭中方警衞群毆,引爆韓國朝野憤怒,甚至有韓媒將矛頭直指習近平。但多家外媒暗示,在習近平努力緩和中韓關係的敏感時刻,卻突然爆發惡性事件,內幕不是那麼簡單。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文在寅14日上午在北京出席「中韓經濟貿易合作夥伴」活動時,在場中方警衞多次阻攔韓國隨團記者隨行拍攝,並先後按倒一名記者,又對另一名記者拳打腳踢,導致後者傷重被送到醫院。

事後,中共外交部辯稱活動是韓國「單方面組織的」,現場安保人員是由韓方向中國保安公司聘用。

但韓方表示,這些安保人員其實都聽命於中共公安部門,現場也有很多中共官方警衞。目前暫不清楚動手的是否官方人員。

事件迅速引發一場外交風波。韓方向中方提出嚴正抗議,韓國主要反對黨甚至敦促文在寅中斷訪華,立即回國。

韓國朝野和媒體都加入了這場風波的討論,稱該事件是中共對弱小鄰國態度的縮影。

韓國最大的《朝鮮日報》發表了題為「對文在寅總統的怠慢和對一名韓國記者使用『私刑』——這就是中國夢」的社評。

社評指,對文在寅訪華的輕蔑和對總統隨行記者使用暴力「並非偶然」,是「中國的傲慢」和「首爾的卑躬屈膝」聯合導致的。「中國對韓國總統的不禮貌顯示了中國夢的本質。」

韓國記者遭群毆,無疑給中韓政府正在努力尋求的關係回暖平添了新的障礙。

雖然中共安保人員毆打本國記者已是常態,此前也多次阻止外國隨團記者拍攝本國領導人,但這次暴打外國元首隨行記者,還是顯得有些不同尋常。有外媒暗示,事件背後有內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指,就在中韓試圖改善關係的時刻,中國國家主席即將為韓國總統舉行紅地毯歡迎儀式之際,韓國隨團記者卻被打得鮮血淋淋。

《美國之音》評論指,在習近平即將與文在寅會談,大陸黨媒高唱中韓友好之歌時,「豬隊友」正在北京肆虐撒歡。這次毆打韓國記者時機的選擇,無疑是中共所說的「國內外敵對勢力」做夢也不敢想、想做也做不到的事情。

目前,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得罪了全黨上下的貪官,而在當局整肅下權力日益萎縮的反習勢力,特別是江澤民集團,更是不遺餘力地給習攪局挖坑。習近平當局正面臨內憂外患。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