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晶現身破落馬傳聞?陪李克強亮相重要場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12月15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赴北京述職,獲中共總理李克強接見。在中共官媒報導中,李克強大秘、原國務院秘書長楊晶也參加了會見。楊晶在十九大落選中央委員,一度引發他已落馬的傳聞,此次露面被指闢謠意味明顯。

陸媒報導,李克強1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林鄭月娥,現場為長方形會議桌,李克強坐正中央,林鄭月娥坐左側,右側依次為楊晶、楊潔篪等人。

其中楊晶的出現,引發輿論關注,這等于打破了近期關於他的種種傳言。

中共「十九大」閉幕時,未到退休年齡的楊晶意外「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

此前,對於楊晶裸退出局的原因,一度出現多種說法。《東方日報》曾報導說,楊晶落選中央委員名單,主要原因是,楊晶有濃厚的「團派」色彩,在內蒙擔任團委書記時便與令計劃搭上關係;此外楊晶有生活作風問題,在內蒙期間與一位女子有染,遭到該女子親屬持續舉報。

自由亞洲刊評論文章則稱,楊晶和孫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時段被調查,楊晶的問題較輕,只是被屆定為「比較單純的個人問題」。

而香港明報引述京城消息稱,楊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華案,近日被免去職務,降為正處級,由家鄉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副市長從北京接回。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視為江派權貴集團的白手套、操盤手,2017年大年三十被北京當局由香港帶回大陸。

64歲的楊晶曾是中共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在內蒙古任職逾30年,先後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自治區區政府主席等職。2008年,調任中央任統戰部副部長兼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

11月初,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網站顯示,中共財政部部長蕭捷已接替楊晶,出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並兼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楊晶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1月7日,據央視報導,總理李克強當日出席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時,楊晶也在座。

不過,截止11月29日晚,國務院官網顯示,楊晶仍是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

評論人士分析稱,楊晶此番現身,無疑等於對類似傳聞闢謠。而官媒的通稿中,具體表述為「楊晶、楊潔篪參加會見」,並未表明具體職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