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現新款「超級美鈔」 疑來自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最近韓國銀行發現一批新款100美元偽鈔,仿真度近乎完美。韓媒懷疑,很可能是朝鮮因經濟制裁陷入困境,又大量製造假鈔。

據法新社等國際媒體近日報導,韓國韓亞銀行(KEB Hana Bank)首爾分行上月收到一批100元美鈔,一般人幾乎無法辨識真偽。但職員覺得不對勁,就交給專家鑑定,結果證實其為仿真度極高的「超級美鈔」(supernote)。

韓亞銀行防偽中心負責人李赫俊(Yi Ho-Joong)說,這是世界上又一次發現新款「超級美鈔」。以往發現的「超級美鈔」鈔面上多半印著2001年或2003年字樣,但這批新的偽鈔印著的是2006年。

李赫俊指,要印製如此高品質的偽鈔,需價值1億美元以上的設施才能辦得到,沒有一個犯罪組織會投入如此高額的資金去印製假鈔,只有國家級的組織才能負擔得起。

消息出來後,多家韓媒認為,可能是朝鮮為了因受到嚴厲的國際制裁,為解決面臨的金融危機,而大量印製假鈔。也有專家擔心,這批2006年版的「超級美鈔」,可能不只流入韓國,或許已遍及全球。

此前也有朝鮮高官或者幹部攜帶100美元偽鈔被曝光的事實。如去年6月韓國《中央日報》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一名駐丹東的朝鮮幹部在中國工商銀行,和農業銀行將500萬美元換成約3000萬元人民幣後儲存,但銀行職員在清點時發現點鈔機未驗出100美元面額的假鈔,於是北京當局將該帳戶凍結後逮捕了這名朝鮮間諜。

朝鮮當局製造、流通100美元「超級美鈔」由來已久。早在2006年4月25日,美國特工處(Secret Service)副局長Michael Merritt曾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說,朝鮮一直生產「超級美鈔」,通過朝鮮的分配網流向全世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