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推動霧峰香米自然農法 提升在地競爭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美麗心台灣(135):推動霧峰香米自然農法 提升在地競爭力:益全香米是中區農業試驗所郭益全博士歷經十年育成的一個特殊米品種,因此找到霧峰當地的農會做產學合作,不僅大面積的推廣成為霧峰的特色米,而近幾年來,農會總幹事黃景建極力推廣自然農法從五甲地開始,不僅讓田間生態恢復,他更是利用有善耕作的香米釀造出有別於日本的清酒。他是如何提升農民收益,讓稻作產業深耕。

二十年有機之路 一家人攜手打拼

陳盈碩一退伍就投入有機,憑著一股熱忱,一路摸索,邊學邊做。還好有妻子的支持和父母親出錢出力的協助,否則就根本負擔不起,沒錢堅持下去。一路走來都已經20年了,他們目前擁有9棟溫室,採用小面積的精緻管理,隨著技術的提升,產量也穩定成長。

展現台灣各行各業用心的經營者,努力創造台灣新契機,新世界心台灣,展現島民的勤奮與生命力,創造不同的新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