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朝鮮「非常危險」情勢 川普普京通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就朝鮮核計畫引發的危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4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討論如何合作解決「非常危險」的半島情勢。

白宮14日晚間僅發表簡短聲明,川普今日與普京(Vladimir Putin)通話,感謝普京在年度記者會提及美國強勁的經濟表現,兩人並討論了共同解決非常危險的朝鮮情勢。

克里姆林宮則聲明表示,兩國領袖討論「幾個危機區域的局勢」,重點則放在解決朝鮮半島核議題之上,至於內容則未詳述。

普京在年度記者會上除了再一次駁斥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說法,也讚揚川普在短時間內的努力,已達成多項相當重大的成就,稱美國市場反應顯示對其經濟的信心。

而華府本週曾表示,已準備好在「無先決條件」下與朝鮮談判。普京表示,對美國就這個危機「事實的認知」表示歡迎。

普京也呼籲各方「停止加劇這種局勢」,並表示莫斯科當局未承認朝鮮擁核強權的地位。

此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願意先與朝鮮展開「無條件對話」,再商討無核化,但如果對話努力失敗,「軍事行動將接踵而至」。白宮也表示,川普總統對朝鮮的看法「沒有任何改變」,朝鮮需同意棄核,不接受包括「核凍結」在內的任何折中方案,才展開對話。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