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意放生? 金正恩「找死」威脅「造更多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日前提出無條件與平壤面對面談判的提議,疑似對朝鮮網開一面。與此同時,朝鮮勞動黨黨魁金正恩仍然威脅說要研製更多核武器。分析認為,金正恩一味「找死」,照此種情形,朝鮮半島恐難免一戰。

12月12日,在「環太平洋時代韓美合作夥伴關係再構想」討論會上,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首次提出,不以「無核化」為前提條件的對話提議。「我們做好了隨時與朝鮮進行對話的準備,只要朝鮮願意進行對話。美國有意不提任何前提條件與朝鮮進行首次會晤」。

蒂勒森認為要朝鮮放棄核、導彈項目研發之後才進行對話是不現實的。輿論認為,蒂勒森等於向朝鮮送去了一份直接的、公開的邀請函。美國疑似想給金正恩指一條生路。

對於蒂勒森提出的「先自由對話、後無核化協商」的兩步式協商戰略。專家們分析稱,最終結果還是取決於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態度與朝鮮的反應。

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已就蒂勒森的發言作出回應,「川普總統對於朝鮮的態度並未發生改變」。

而在蒂勒森向朝鮮釋放善意信號的同時,朝鮮金正恩卻仍然堅持繼續發展核武的腔調。

朝鮮官方電視台13日播出金正恩在軍火會議上講話的畫面,軍火會議是為慶祝平壤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而召開,金正恩在會議上威脅說,「還要研製更多的核武器」,並在會議結束時給參與導彈研製的科學家和官員頒發獎章。

11月下旬,朝鮮試射了一枚火星-15型導彈,朝鮮官方稱這款導彈射程可以覆蓋美國本土。朝鮮的這次挑釁令半島戰爭局勢陡然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嚴厲批評朝鮮,表示要讓火箭人金正恩得到教訓。

分析認為,金正恩一意孤行發展核武導彈,半島爆發戰爭恐難以避免。

另一方面,蒂勒森在提議與朝鮮「無前提條件」談判的同時也表示,「在第一顆炸彈落地之前我將繼續做出外交上的努力」,「一旦外交手段失敗,輪到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出手時,他一定會成功」。

蒂勒森同時還透露,「在朝鮮內部發生緊急情況時,最重要的是守護朝鮮的核武器的安全」,「我們也已與中國方面商討了方案,會全力避免讓核武器落入別有用心之人手中」。

這是美國首次對外透露與北京當局就朝鮮發生異動後,如何確保核武器安全進行過磋商。

蒂勒森還表示華府已對北京做出保證,「我們曾向中方承諾,無論發生什麼情況都會無條件地退至三八線以南」。他稱早在3月份,美國就已提出了不尋求朝鮮政權更迭、不尋求搞垮朝政權、不尋求加速南北統一、不尋求為跨過「三八線」找藉口的『四不』政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