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罕見相互打臉 海淀區拆牌隊否認停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北京近期實施的整治天際線行動,拆除大量招牌,引來輿論強烈反彈。官方報導也出現了混亂,罕見的出現了相互打臉現象。北京傳媒稱,海淀區已收到通知,目前停止了拆牌工作。但海淀區中關村城管執法隊否認停工,稱拆除工作仍在進行中。

高樓大廈頂層與藍天的相接處被稱為「天際線」。北京市以「淨化城市空間、打造美麗天際線」為名的大清拆行動,11月底已經展開,據說計劃到年底,要把全市2.7萬塊不符合管理規範的廣告牌匾拆除。目前已拆除了超過1.4萬塊建築物招牌和廣告牌。

12月11日,網傳北京「海淀區城管委暫緩牌匾廣告清理工作」的通知。但官方報導中罕見的出現了互相打臉現象,北京傳媒《新京報》稱,海淀區城管委證實了這一消息,海淀區某城管隊長稱,已收到通知目前停止了拆除違規廣告牌匾工作。

但中國經營報記者向北京市城管委戶外廣告處詢問時,一位工作人員卻說,拆除違規廣告牌工作是全市統一管理的,沒有接到暫停的通知,拆除工作仍在進行中。

報導稱,記者還電話詢問海淀區城管委戶外廣告科和海淀區城管委,都沒有得到確切的回應。不過,海淀區中關村城管執法隊工作人員表示:「沒有接到暫緩拆除廣告牌的消息,網上的消息可能是假的,違規的廣告牌肯定是得拆除的。」

目前,新京報已經被刪除了有關暫停拆牌的報導。同時,財新網關於海淀區停止拆牌的報導也被刪除了。

分析認為,由此可見,當局內部還未有統一的口徑,才產生這個混亂,而這種混亂背後,表現出的可能有不同派系的勢力在起作用,暫緩拆牌的目前只看到有海淀區的通知,而且這個通知似乎也沒有得到全面執行。

這項行動還引來官媒抨擊,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評論稱,拆除過程也要考慮到社會承受力,質疑北京政府的規定是否過於嚴苛和死板。

《環球時報》則發文評論稱,規劃不僅是政府的也是民眾的,呼籲相關過程合情合理合法並確保程序正義。

《檢察日報》也刊文質疑,拆除廣告牌這種行為欠缺溝通,或有違法現象。

對此,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千龍網」報導稱,城管委將加快重建工作,爭取拆除和規範重設同步。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三把火被澆滅 蔡奇出師不利
相關鏈接: 蔡奇「三起三落」孫政才被減罪 幾件事令習困擾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北京一張圖震撼好萊塢明星 追問:中國最新災難片?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