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對話朝鮮引爭議 專家析媒體誤讀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日前在華府演講中談到﹐美國願意「在沒有預設條件的情況下」與朝鮮舉行會談。此番言論引發各方的猜測和不同的解讀。與會專家認為﹐蒂勒森的講話並未顯示任何政策的改變﹐只是媒體因不瞭解外交狀況而錯誤解讀。

美國國務卿Rex Tillerson:「我們已準備好在朝鮮想要對話的時候展開對話。但他們必須來到談判桌前﹐並顯示出他們願意做出不同的選擇。」

美國國務卿Rex Tillerson:「從外交方面﹐我們已準備好在朝鮮想要對話的時候展開對話。我們準備好在沒有預設條件的情況下﹐進行首次會談。」

日前﹐國務卿蒂勒森有關與朝鮮進行對話和談判的講話引發各方關注。美國一直堅持平壤必須放棄核武計劃﹐作為雙方談判前提﹐而蒂勒森在問答中提到﹐可以在沒有預設條件的情況下,與平壤舉行首次會談。

美國傳統基金會東北亞高級研究員Bruce Klingner:「蒂勒森清楚地區分出﹐正常的外交人員之間的討論﹐與回到正式的六方會談式的談判。當他說﹐美國外交官員希望與朝方會晤﹐這實際是美國的長期政策。」

專家認為﹐在川普政府內部﹐對於如何解決朝核問題﹐確實有不同看法。但蒂勒森的講話並未顯示任何政策改變﹐只是媒體因不瞭解外交狀況而錯誤解讀。

美國傳統基金會東北亞高級研究員Bruce Klingner:「很多專家和記者對此大作文章﹐顯示出他們並不瞭解﹐美國有多麼頻繁地主動接觸(朝鮮)。」

週五﹐蒂勒森將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問題舉行的部長級會議。專家預計蒂勒森將繼續要求國際社會進一步對朝鮮施壓。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Sue Mi Terry:「美國目前的政策就是繼續向金正恩政權施壓﹐更多壓力在制裁和外交孤立上。從長遠來講﹐談判要想成功﹐還需要有更大壓力﹐讓金正恩真正感受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