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煙火 時長6分鐘 歷年最久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再過不久,就要走入2018年了,台灣的台北101大樓,週四公布了今年度的跨年煙火秀模擬動畫,煙火的施放時間預計長達6分鐘,是台北101史上最長的紀錄。

炫麗煙火搭配LED巨型燈網T-Pad,傳統花窗圖騰和煙火交織,呈現台灣意象,台北101新年大秀,長達6分鐘,為歷屆最長,而且提前在跨年前1分鐘,播放影像,陪民眾從2017年跨到2018年。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為了環保的關係,我們也是全世界最高的綠建築,所以我們把煙火減量到16000發,比過去少了大概20、30%,甚至比早期前年還少了一半左右。」

台北101朝環保減碳前進,這次著重在影像和創意表現,集結創意團隊,由中華文化總會擔任創意顧問,參與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影像設計、國慶光雕的年輕藝術創作者陳怡潔擔任影像導演,為首次亮相橫跨34到90層樓的LED巨型燈網T-Pad,融入本土創意元素,以幸福共好為題,展現台灣活力。

影像導演陳怡潔:「我覺得最大挑戰還是,它的高度。我們在設計上面也,盡量的,希望它是可遠觀,然後近看的時候,這個細節還是存在的一個設計方式。」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今年這個T-Pad是架在大樓的北面,所以我強烈的建議,大家有機會的話就盡量站在北面,來看101的秀。」

除了北面有T-Pad,台北101建築其它景面也有燈光秀和煙火表演,將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