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傳公開信 要求蔡奇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北京驅趕「低端人口」引發民憤,被稱為新一輪「排華運動」,市委書記蔡奇飽受指責。香港《蘋果日報》稱,大陸網上流傳一封要求蔡奇辭職的公開信,已有清華大學和人民大學的校友簽名支持。

《蘋果日報》12月14日報導,這封公開信指,蔡奇的整治行動影響範圍廣大、違法亂規,並要求他辭職下台。

公開信中語言異常激烈,文中稱,蔡奇以「刺刀見紅」的高壓之勢,調動警員、保安和城管,在寒冬搗毀所謂「低端人口」的悽身之地,砸壞生活用品和設施,意在「剝奪他們的滯留和再次返回的機會」。

公開信指,蔡奇的行為涉及侵佔公民合法私有財產、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和人格尊嚴,違反《憲法》,並違反「中共的黨章」和「中共宗旨」,「事實具在,鐵證如山」,呼籲蔡奇「立即辭職,以謝天下」。

自由亞洲電台就公開信分别致電清華、北京及人民大學,只有清華大學的電話有職員接聽,但職員稱不清楚該事件。

近日被北京當局驅逐的河北訪民馬波對自由亞洲表示,蔡奇以暴力驅趕外地人的行為,簡直令人髮指,所以希望蔡奇下台,給民眾一個交代。他下台了,其他人上台就不會再繼續驅趕。

北京近日的清理「低端人口」和「保衞天際線」等行動,因其野蠻暴力、罔顧民生而飽受輿論譴責。

香港《東方日報》指,北京市意圖推動雷厲風行,以改變反腐造成的官場慵懶無為風氣,但這些「拍腦袋」決定一再危害民生,導致民怨四起,反給當局抹黑。

也有海外時評人士指,中共靠暴力起家,所以這種靠暴力來推動「運動式」執政,罔顧民眾基本權利與合法利益的做法,是中共極權獨裁體制下推行政策的常態,從北京到地方,從高層到基層,概莫能外。只要這個體制存在,這種人權災難就不會斷絕,並非僅僅蔡奇一個人的問題。

另外,蔡奇是習近平破格提拔的親信,其執掌京都牽動各派利益。此前有港媒報導說,「中共排華」輿論發酵後,各派均有心看蔡奇笑話,導致黨媒輿論出現相互矛盾的口徑。尤其上海某黨媒鼓譟頗為賣力,顯示「倒蔡」風潮背後,或已有中共內部派系權爭因素滲入。觀察人士指,此次蔡奇新官上任三把火均遭澆滅,其未來走向尚待進一步觀察。

此前,網上也曾傳出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引起軒然大波。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