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克斯 改娛樂業格局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美國迪士尼公司週四宣布,將斥資524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克斯。併購案如果達成,將改寫美國娛樂業格局,使迪士尼成為全球最大的娛樂公司之一。

週四,迪士尼公司宣布,將用換股方式收購21世紀福克斯大部分資產,同意每3.649股21世紀福斯股票,換取1股迪士尼股票,大約支付524億美元。

迪士尼還將承擔21世紀福克斯的137億債務淨額,使這項收購案斥資高達661億美元。

這項交易使媒體大亨默多克幾十年來打造的媒體帝國走向衰落。

默多克在21歲時繼承父親經營的一份澳洲日報,不斷發展擴大,成為世界重要的全球新聞媒體與電影集團。

上個月,兩家公司開始併購協商,21世紀福克斯股價因此上漲了35%。

併購交易不包含福克斯廣播公司及電視台、福克斯新聞以及福克斯財經網等。

這項併購案還需經過美國反托拉斯監管機構的批准。

美國迪士尼公司主席艾格已經延長任期到2021年,以監督整個整合過程。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