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過修正案 脫歐協議須議會表決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英國脫歐談判週三歷經重大挫敗。英國議會通過了脫歐修正法案,就是說,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談判協議,必須經過議會表決才能生效。週四,特雷莎.梅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談判,前景如何,外界關注。

週三,英國議會經過六天的辯論,最終以309票贊成,305票反對,通過英國脫歐修正法案。

英國下議院副議長LINDSAY HOYLE:「贊成的309票,反對的305票,贊成的通過。」

宣布完畢,議會現場爆出熱烈歡呼聲。

英國預定在2019年3月脫歐,這項針對英國脫歐的修正法案,規定英國政府與歐盟完成脫歐談判協議後,必須提交議會投票通過,才可生效。

提出這項法案的是保守黨留歐派議員葛裡夫,支持他的有保守黨副主席史提芬.哈蒙德等11名保守黨議員。

哈蒙德在投票支持這項決議後遭到保守黨停職。

葛裡夫在國會辯論時說,無法在不清楚的情況下同意脫歐談判協議。

英國保守黨議員葛裡夫:「去實施某個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的協議,並要求議會簽署許可,是非常奇怪的事。」

週四,特雷莎.梅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高峰會,將爭取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的支持,開始下一階段的貿易談判,但前景不容樂觀。

週四,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下一步對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關係的談判中,歐盟是否團結一致,是個考驗。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們只有團結起來才能使協議成功,才能成功解決最棘手的問題和工作。」

圖斯克表示,在未來經濟形態、歐元區以及移民問題上,歐盟國家分歧明顯。

歐盟委員會上週表示,歐盟與英國談判脫歐條款第一階段已取得充分進展。14號會提交給歐盟高峰會,批准正式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