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升428點 多大行料港股跑贏A股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美國聯儲局公佈議息結果前夕,中港股市星期三齊漲。在匯控等金融股帶動下,恆生指數升428點,創本月新高。花旗、瑞信和法興等多個大行,看好港股明年繼續跑贏A股,港股明年有一成的升幅。

恆生指數星期三高開62點後,在金融股帶動下,升428點,收報29222點,創11月29日以來收市新高。全日成交額破千億港元。

港股今年至今已有3成升幅,跑贏A股,多家大行繼續看好港股明年走勢。

花旗認為,大陸A股屬政治市,有更多的投資風險。預料在北水持續流入下,港股看高 一線。

花旗集團首席中國策略師蔡金強表示:「監管非常嚴格,無論是保監會、銀監會及證監會也好,它是少少政治掛帥,所以各方面出手非常謹慎,包括保險的錢,你發現他現時在A股都不太敢動。因為你動一下,他們就會套一頂帽子給你。—所以很多人都依賴香港和外面市場,這就是為什麼北水南下很熾熱的原因。」

瑞信預期,在高基數影響下,明年恒指升幅會收窄至一成。而且香港銀行同業拆息繼續上升,對樓價和地產股估值都有負面影響。

瑞信大中華股票研究部主管謝琳稱:「我們預期增長率,無論是利潤的增長率,或股價增長升幅都會低於2017年, —-因為基數很高,2018年若果股價要上升,是利潤增長去帶動。」

法興銀行預期在科技股估值過高下,恒指未來一年僅有約8%至10%上升空間。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