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性未改 雄安新區定指標「打黑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近日,大陸雄安新區官方表示,雄安新區將開展打黑行動,要求雄縣、容城縣、安新縣三縣每個縣都要在一個月內至少查辦一起黑惡痞霸案件。分析認為,這是一種「定指標」式的行政命令,和中共建政初期定指標殺反革命到定指標反右,一脈相承。

12月13日,大陸雄安新區官方微信公眾號「雄安發布」報導稱,雄安新區將持續開展打黑除惡和打渣除痞專項行動,要求每個縣(雄縣、容城縣、安新縣)都要在一個月內至少偵辦一起黑惡痞霸案件。

外界認為,對於任何社會而言,剷除黑惡勢力都是必要的行動,但如果要求「每個縣(雄縣、容城縣、安新縣)都要在一個月內至少偵辦一起黑惡痞霸案件」,就成為了一種「定指標」式的行政命令,這也是中共體制下的一貫做法,和中共建政初期定指標殺反革命到定指標反右,同出一轍。

據海外媒體報導,當年在中共「反右」期間,事先就給定下了右派指標,最後製造了眾多的冤假錯案。

1957年6月8日,中共中央發出毛澤東起草的《組織力量反擊右派份子的猖狂進攻》的指示,正式發動「反右運動」。

7月9日,毛澤東起草了《關於增加點名批判的右派骨幹分子人數問題的通知》。通知把右派人數擴大一倍,全國的骨幹名單從4000人增加到8000人,北京從400人擴大到800人。報紙上點名人數,也允許從右派骨幹總數3%,逐步增加到10%左右。

8月1日,毛澤東起草《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反右鬥爭的指示》,說:在深入揭發右派份子的鬥爭中,「右派份子將繼續發現和挖掘出來,人數將逐步增多。」

按照指示,鄧小平領導的反右鬥爭領導機構,把歷史上參加過國民黨「三青團」的、出身地主家庭的、國民黨軍官、國民政府官員家庭成員統統戴上右派帽子。他們中有的連一句反黨的話都沒說過,也硬給戴上帽子湊數,有的被槍斃,更多的人自殺。被劃成右派的人遭受批鬥打罵,受盡屈辱,他們的家人也都成了賤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根據中共的官方資料,1957年和1958年共劃右派552973人,1978年後「改正」(而非平反)552877人,整錯率達99.98%。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