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頻爆鼠疫死亡案例 民眾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甘肅頻頻爆發鼠疫死亡案例,酒泉市日前又發生一宗人類感染鼠疫死亡病例。據悉,甘肅近年來鼠疫流行猛烈,已有多人感染鼠疫喪生。疫情是否得到有效控制,民眾堪憂。

甘肅省衞計委12月13日在官方網站通報,12日下午5時30分,酒泉市肅北縣發生一宗鼠疫病例,患者已於12日下午2時48分不治身亡。專家根據患者臨床症狀、流行病學史和實驗室檢測結果,確診是腺鼠疫繼發敗血型鼠疫。

通報指,死者遺體正在按規定進行處理。截至13日上午,酒泉市共排查出與患者密切接觸者12人,現已全部採取隔離觀察。當局稱,目前尚未發現異常症狀。

目前,酒泉市分別在肅北縣縣醫院傳染病區、患者放牧居住地設置疫情隔離區,防止疫情擴散。

甘肅近期頻頻爆出鼠疫死亡案例,據東方日報12月5日報導,2日,肅北蒙古族自治縣石包城鄉魚兒紅村45歲的馬姓漢族男牧民感染鼠疫,患者因發熱、咳嗽於1日被送往醫院就診,入院後病情加重,經搶救無效死亡。

報導稱,當局對死者屍體進行了無害化處理,並將死者所在的村莊等相關疫點劃定為隔離區,實施封鎖和消毒處理。與死者有密切接觸的41人被隔離觀察,當局聲稱暫時沒有發現有人傳人的徵狀。

報導指,疫情驚動國家衞生計生委,要求盡快控制和撲滅疫情,並派出專家組趕赴現場指導疫情處置。

更早些時候,今年7月,甘肅玉門市亦曾發生一名牧民感染鼠疫死亡案例,當局也聲稱沒有發生人傳人症狀。

據悉,近年甘肅地區鼠疫流行非常猛烈,疫情頻頻爆發,令民眾擔憂,對官方稱疫情得到控制一說表示質疑。

有網友也對官方聲明表示質疑,直指中共歷來不把民眾生命當回事,出了事一律維穩,之前薩斯爆發時,官方也稱沒有疫情,結果全國乃至全球爆發薩斯,至今官方沒有給出令人信服的死亡人數數據,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