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突派神秘軍事代表團訪朝 目的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平壤發展核武及飛彈試射引發朝鮮半島戰雲密布,俄羅斯12月13日透露,已向朝鮮派出軍事代表團。日前外界尚不清楚俄方此行的具體目的。

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俄國12月13日已經向朝鮮派出軍事代表團訪問平壤,包括負責國土安全問題的俄羅斯國防管理中心負責人卡爾加諾夫(Viktor Kalganov)。

俄羅斯通訊社塔斯社援引俄羅斯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Ryabkov)的話說,「朝鮮是我們的鄰國,我們需要發展與平壤的關係,政治對話是相當重要的。」

按照計劃,俄羅斯國軍事代表團12日抵達平壤,將于16日結束行程返回俄羅斯。

拉夫羅夫辯稱,軍事代表團赴朝並沒有違反聯合國的制裁,因為這是軍方的正常交往。

值得關注的是,此前,俄羅斯明確表明,拒絕美方提及的針對朝鮮進行的制裁。

朝鮮11月29日再次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專家相信導彈射程可達1.3萬公里,覆蓋美國首都華盛頓乃至世界廣泛地區。

為此,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美國在會上促請各國斷絕與朝鮮的聯繫,癱瘓朝鮮經濟,以阻斷朝鮮發展核武的經濟來源。

但俄羅斯拒絕與朝鮮切斷聯繫。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聲稱,俄方已多次表示,制裁無法再向朝鮮施加任何壓力,又稱,美國所有針對朝鮮的行動都似是要挑釁朝方,令金正恩失控並踏出魯莽的另一步。

除此之外,俄羅斯似乎欲在美朝之間做和事佬。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報導,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說,他7日在維也納參加會議時,在場邊會晤了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向他傳達了平壤當局的要求。

拉夫羅夫說,「我們(俄羅斯)知道朝鮮首先盼望的是與美國就其安全保證進行談判。俄方準備支持此事,準備參與促成這項談判。」

針對俄羅斯欲做和事佬之舉。《上報》8日分析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既可暗地協助金正恩走上談判,贏得所有功勞,又可安排他非不得已的潛逃安身之處,最重要的是可以離間金正恩與習近平的關係。」

而美國一直堅持要求「徹底、可證實、不可恢復地拆除」朝鮮核武庫,而且拒絕了中俄提出的「雙暫停協議」(暫停美韓兩國間的聯合軍演,換取朝鮮暫停核計劃)。

12月13日,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再次重申:鑑於朝鮮最近試射飛彈,在朝鮮沒有改善態度前,不可能與朝鮮舉行任何談判。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相關鏈接: 朝核基地密集異動 傳金正恩加緊第七次核試
相關鏈接: 導彈升空現場攝影師慘變火球 金正恩笑祝發射成功
相關鏈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視察中朝邊境軍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