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秀才江湖因言獲罪 遭行政拘留十天

浙江湖州知名網友秀才江湖,12月12號被湖州市長興縣煤山派出所帶走,警方指稱他在中共十九大期間發表了不當言論,因此對他處以10天行政拘留。目前他被關押在長興縣看守所。

2. 廣西鐘山政府暴力強拆退休教師住宅

12月12號,廣西賀州鐘山縣政府出動約兩百人組成的公安防暴隊,手持警棍及盾牌,破門闖入中學退休教師黃暘光家,將他和妻子等家人拖出屋外,然後強拆了他們的房屋。

3. 江蘇訪民孫根連案 二審開庭

江蘇訪民孫根連去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用打火機點燃自己的衣服,抗議遭遇的不公, 今年9月被泰州法院以「攜帶危險物品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1年7個月,孫根連不服上訴,案件12月12號在泰州中級法院二審開庭,她的家屬表示,改判機會很小。

4. 湖北網絡大V羅蘭青被抓

湖北網絡大V羅蘭青12月7號遭襄陽警方抓捕,警方聲稱,羅蘭青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列為網上逃犯。但據知情人士透露,羅蘭青是因為舉報地方政府和官員貪腐,而遭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