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心軟未報警 小事故被訛又被搶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在美國,一般遇到比較輕微的交通事故,只需要涉事雙方交換一下保險公司的資料就可以輕鬆解決,但是休斯頓市民劉女士最近遇到一起由對方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導致的輕微剮蹭,事情後來的發展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感恩節之後的一天傍晚,休斯頓市民劉女士駕車行駛到中國城附近的Wilcrest路段時,綠燈直行卻遭遇對向車輛違規左轉,發生剮蹭。

休斯頓市民Alicia劉:「本來是一個很簡單的狀況,因為我是綠燈直行,對方是左轉的綠燈,可是綠燈左轉是要避讓直行車輛的,可是她們居然就左轉撞上去了。」

劉女士說,與她發生剮蹭的是三名年輕的非裔女性,事故發生後,劉女士立即將車子就近停下,對方卻將車輛開出事發地比較遠的一段距離才慢慢停下,並遲遲不肯下車交涉。

休斯頓市民Alicia劉:「事實上我的車子就只有車頭有一點痕跡,但是她們車子的右側凹了長長的一塊,然後她們就把車子開到左轉之後的巷子裡面,很遠的地方,然後車子也不開回來了。」

最終在一名路人的勸說下,三名非裔女子才從車上下來,卻只拿了一張保險單,而不出示任何身份證件,還央求劉女士不要報警。

休斯頓市民Alicia 劉:「因為他們下來以後就求我啊,哀求我千萬不要報警,因為其實我們也知道有些人確實有她的難處,我想既然我的車子沒有那麼嚴重,那她們手上拿了一個保險單,我那個時候沒有想那麼多,我在想是不是我們把保險單,大家的資料交換一下就先不要報警。」

心地善良的劉女士在對方的央求下選擇暫時先不報案,沒想到這一舉動卻導致事件的發展出乎了她的意料。三名非裔女子隨即叫來一位非裔的中年婦女,再加上路過的一男一女兩位非裔男子,總共6名非裔開始叫囂圍攻劉女士。

休斯頓市民Alicia劉:「那兩位就是非常凶的,甚至是有點流氓,然後一直講臟話,另外還有一個是很早就趕過來的,我想是她們在附近的親戚,五六十歲的一個婦女,她也很凶,她也是在我旁邊一直用臟話罵我,甚至我在後來改變主意報案的時候,她們還在旁邊大吵大鬧說我全身酒味啊,是我的錯啊,中間這兩個路過的人還把我的iPad拿走,可能後來知道現在iPad、iPhone都有定位系統,所以他們又把它還回來。」

看到劉女士開始報警之後,涉事的6名非裔陸續溜走,但事情並未就此結束,劉女士隨即發現自己的信用卡被盜刷。

休斯頓市民Alicia劉:「就是又發現說,我的銀行發一個短信給我,說我的卡被刷了,然後我才知道說他們大概趁我在報案的時候,把我車子里的皮夾子整個拿走了。」

這是一起由輕微剮蹭演變成的霸凌和盜搶事件,也不排除對方故意設計車禍的可能。警方表示,社交媒體就曾爆光,有些人會設計事故來搶劫,不過這時一定要先報警再離開,否則離開事故現場本身也是犯罪。

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Henry Gao:「假如是一個設計的事故,緊接著又發生了搶劫,這時就要小心了。如果你覺得事態向這方面發展,離開現場並報警,和警察約定地點見面,我們再來評估。如果天黑了或是在不熟悉的地方發生了事故,可以開到一個明亮的人多的地方再停車。」

採訪中,劉女士對當天發生的事情仍然心有餘悸,表示再遇到此類事件,應該第一時間報警,才能避免給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機。

休斯頓市民Alicia Liu:「我那天幸好是在路口,因為如果是在裡面一點小路上面,真的沒有什麼人經過的話,我不知道他們接下來還會做什麼事情,所以一定要報案這件事情是希望任何有遭遇到一些這種情況的人是一定要去做的。」

新唐人記者錢朗、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