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假新聞 為何美國媒體圍擊川普?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週三,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批評,假新聞媒體針對他的新聞報導,有超過9成都是負面報導。而媒體近來對川普的錯誤報導與攻擊,更是比以往來得頻繁。這又是為甚麼呢?請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12月1日,美國廣播公司ABC資深調查記者布萊恩•羅斯(Brian Ross)錯誤地報導,川普在大選期間曾經指使前國防情報局長弗林,與俄羅斯方面接觸。

ABC資深調查記者布萊恩•羅斯:「(他將作證)指控川普總統,指控他的家人,以及其它白宮人員。」

報導出來不久,就被發現有錯。ABC被迫更正新聞,羅斯也被停職4個星期。

CNN主播John Berman:「接下來是CNN關於通俄調查的獨家報導。」

12月8日,CNN報導,川普兒子曾經在總統大選前,收到網絡駭客竊取的民主黨內部機密文件。

這條被CNN高調宣傳的「獨家」新聞,播出後隨即被指出錯誤,CNN低調地做出更正。

CNN記者Manu Raju:「我們現在知道,這封電郵的日期是9月14日,比我們今天原先報導的日期要晚了10天。」

12月9日,一名華盛頓郵報記者在推特上發出照片,宣稱川普的演講活動,場面冷清。

不過,川普隨即在推特上揭穿這是假新聞,川普還貼出多張現場照片,證明當晚的活動幾乎座無虛席。

川普嚴肅強調,「要求華盛頓郵報假新聞道歉,並撤下照片!」

稍後,華郵的記者刪除推文,並在推特上公開道歉。

同樣是12月9日,《紐約時報》報導宣稱,川普每天看電視長達4到8小時。

週一,川普在推特回應,批評「又是一篇假報導」。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從去年大選後,美國的主流媒體就開始猛烈地攻擊川普,手法包括斷章取義、以偏概全、捕風捉影、或者缺乏查證,甚至言論都很情緒化。因為他們非常不喜歡川普,擔心他們與前政府多年來,鼓吹的『政治正確』和所謂的『社會主義』價值觀,會被取代或排除。因為川普上任以來的各項作為,都在帶領著美國回歸傳統價值觀。」

前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金里奇(2017.05.01):「唐納德•J•川普,代表著他們(假新聞媒體)的世界末日。」

媒體對川普大規模、高頻度的負面攻擊,讓美國前總統卡特也忍不住為川普說話。

卡特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說,「我認為媒體對川普的負面態度,絕對高過我所知道的任何一位總統。」

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假新聞媒體,他們已經失控了」,他們是「美國的污點」。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媒體運用各種機會對川普污名化,目的是要挑起民眾對川普的仇恨。這種套路和共產國家的媒體,對所謂的『敵人』的宣傳戰,可以說是如出一轍。但是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美國民眾對媒體的假新聞越來越反感,甚至是抵制,很可能將來會出現媒體市場的板塊變遷或者位移。」

根據民調,46%的美國選民,認為新聞媒體捏造假新聞,攻擊川普政府。

此外,有65%的選民認為,媒體的假新聞已經成為當前的重大社會問題。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