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議長態度再變 攔截執法或增限制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5年前紐約市部分社團對警察的「攔截搜身」執法提出意見,要求立法對這類執法進行限制和監管。市長白思豪和市議長瑪麗桃對此的態度從支持、到反對和拖延,現在接近年底議會期結束,二人態度再次反轉,來看報導。

遭到多年冷藏的「知情權法案」下週會在市議會投票。

之前採取拖延策略、讓這個法案無法進入議會流程的市議長瑪麗桃,在任期即將結束前改變態度,力推在今年議會期內通過該法案。目前的8名市議長競選人都支持這個法案。

曾明確表態即使法案通過也會行使「市長否決權」的白思豪週二也變調,說如果法案送到他桌上他就簽字生效。

此前二人曾希望與警察局達成協議,讓警局完善內部監管。

警局方面則一直認為法案會影響警員的判斷和執法。

本週一曼哈頓客運總站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10月31日曼哈頓下城發生卡車衝入自行車道的恐怖襲擊。

「巡警工會」(Patrolmen’s Benevolent Association)主席林奇(Pat Lynch)認為,紐約市隨時面臨真實的威脅,市長和議會在給警察不必要的負擔。

「知情權法案」要求警察在攔截搜身時獲得對方許可,並留下個人姓名和警銜信息,否則被攔截者可以拒絕。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