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及時」又燃大火 當局藉機繼續「排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的「排華」行動,因輿論壓力一度降溫。日前,北京再次發生火災,市當局又開始借「清查安全隱患」強調排查「違建」和群租房。

中共官方報導,12月13日凌晨1時18分,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白牆子村一村民自建房發生火災,已致5人死亡,9人受傷。火情系「電動單車起火」引發。

火災過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代市長陳吉寧等人到現場指揮。蔡奇和陳吉寧強調,「這次火災再次提醒我們,消除火災隱患一刻不能停。」並要求朝陽區做好「違法經營場所」和群租房的排查整治,「堅定」地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

白牆子村是近期強制驅趕「低端人口」的重災區之一。在附近開商鋪的張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這個村上次大清查時就清走不少人,但主要是公寓,對於自建房基本沒動。這次自建房着火,估計得更加大力清查外地人了。

北京上月18日大火之後,市當局開始藉機暴力清查「低端人口」,但在輿論聲討中被迫降溫。這次當局又得以藉大火給清查行動升溫,令外界懷疑這些火災因何如此「配合」當局行動。

十八里店鄉的肖女士對《大紀元》透露,她就住在離白牆子村不遠的另一個村,她們村11日晚也曾發生火災,12日傍晚又一次離奇着火。她說,火是從建築垃圾燒起來的,可是那邊根本沒人過去。12日起火後,她曾經報警,警察過了1個小時才出警,但當時天已經黑了,警察也沒有認真調查。

她懷疑,這場火很有可能是人為的。

自北京上月開始清查「低端人口」之後,大陸多個城市也相繼清理外地人口。其中,天津、汕尾等地的行動,都是在火災之後借「清查安全隱患」之名啟動。

有許多網友猜測,將「低端人口」清離大城市是中共政府的統一部署,各地在此刻不約而同「及時」燃起大火,其背後真相究竟如何,不能不讓人心生疑竇。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