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最終協議 英議會將表決 歐盟促守信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經過艱難的談判,英國歐盟上週五達成了脫歐協議。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通知議會,最終的協議將由議會兩院共同投票通過才能生效。歐盟敦促英國加快進程,儘快展開下一步談判。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會將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拿到議會兩院進行投票,之後才會生效。」

特雷莎•梅希望英國國會的投票能在歐洲議會投票之前完成。在脫歐協議生效之後,還將與歐盟展開更多協議的談判,覆蓋英國與歐盟雙邊關係的各個方面。

與此同時,歐洲議會投票通過決議,敦促英國儘快展開下一階段的貿易談判。

「關於與英國談判的決議,686人投票,556票贊成,62票反對,68票棄權。」

經過多次艱難談判,英國與歐盟上週五達成了初步脫歐協議。不過,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隨後表示,這份協議只是一份意向聲明,並不具有法律約束力。

戴維斯的言論引起歐盟的反對。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週三強硬表示,英國不能違背承諾,要儘快爲脫歐協議賦予法律效力,才能確保雙方接下來的各項談判順利進行。

新唐人記者韓旭、舒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