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通牒 船公司走私燃料至朝鮮 最後一次勾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國際對朝鮮的制裁,尚未能遏止其核子計畫和長程飛彈試射,對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12日提出警告,被逮到走私貨物到朝鮮的船公司,可能是最後一次做這種勾當。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UN)的制裁未能遏止朝鮮想要的基本商品像是煉製燃料產品的運交。

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在英國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於華府主辦的活動中表示,這類走私是以船對船轉運的方式,外國船舶先將貨品運到公海,交給朝鮮船隻,朝鮮船隻再將貨品運上岸。

麥馬斯特說,「比方說,我們看到相當多船對船運送煉製燃料產品…任何公司的船舶從事這樣的行為,應面臨嚴重的經濟後果和制裁。」

「旗下船隻從事這樣行為的公司應該要知道,他們長久以來幹的勾當,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國際對平壤的制裁,未能遏止朝鮮的核子計畫和長程飛彈試射,令美國感到挫折。麥馬斯特呼籲國際社會除了聯合國的制裁外,更要向朝鮮施壓。他說這「可能是我們避免軍事衝突的最後良機」。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Nikki Haley)近日均紛紛呼籲國際社會緊盯朝鮮違反制裁的情事。蒂勒森要求各界採取全面封鎖朝鮮海運的手段,以對付金正恩政權。

據了解,為了阻止朝鮮出口煤炭和金屬礦石等貨物,避免讓平壤政權獲取大筆資金,今年10月10日起,4艘與朝鮮有關的大型貨船遭聯合國祭出不得入港的制裁令,其中一艘是長140公尺、可載重8343噸貨物的神秘貨輪「浩汎6號」(Hao Fan 6)事後消失一個多月後,又在東海出現,追蹤數據顯示它在原地繞圈打轉,陷入無「港」可歸的窘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