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黨高官被要求每天走1萬步 內部危機迫金正恩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朝鮮於11月底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後,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近日,有報導稱,朝鮮急於宣布完成研製目標的用意,是迫於內部壓力所致。據悉,由於遭國際制裁,平壤各個層面均面臨危機,特別是石油短缺,勞動黨高官被要求「不乘車,每天走1萬步」。

12月12日,有報導稱,朝鮮於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後,在飛彈返回大氣層的技術遠未完善之下,金正恩就迫不及待地宣布,能攻擊美國本土全境的飛彈發射試驗取得了成功,原因或許在於朝鮮內部。

據朝鮮相關人士透露,與連日來舉行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成功祝賀大會大相徑庭的是,金正恩政權下的朝鮮,已經完全是一個正在崩潰的國家,國際多次制裁導致朝鮮經濟幾乎完全停滯。

日本經濟新聞12日報導稱,在朝鮮,汽車是替代飛機和高速鐵路的重要交通工具,但由於中國限制石油精鍊產品出口,警察開始嚴格檢查街上行駛的卡車車廂。汽油和柴油的代替燃料的開發和使用得到鼓勵,勞動黨高官甚至被要求「不乘車,每天走1萬步」。

8月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決議納入了朝鮮煤炭和鐵礦石的全面禁運。韓國政府預測稱,這將導致10億美元的外匯收入減少。

9月份,朝鮮第六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出台新一輪制裁措施,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紡織品和水海產品,同時限制向朝鮮的石油運輸等。

朝鮮官員對媒體表示,這些制裁對普通朝鮮民眾造成「巨大損害」,但領導層對制裁不屑一顧,辯稱通過自力更生能夠克服國際壓力。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9月份金正恩在平壤舉行了慶功宴。慶功宴上,金正恩強調,朝鮮絕不放棄核武器發展,聲稱開闢朝鮮核力量建設是朝鮮的生路。但他也承認,其氫彈試驗是在朝鮮人民勒緊腰帶用血的代價換來的。

如果繼續遭受制裁,由於統治和國內經濟遭受的雙重打擊,金正恩倡導的核開發與經濟建設的「並行路線」有可能陷入困境。

朝鮮相關人士透露,最近朝鮮單獨重啟了韓國朴槿惠前政權關閉的南北合作項目「開城工業園區」的運行,並將生產的日用品和衣服推向市場。

在朝鮮國內,手機、電子產品和巧克力等奢侈品的流通量正在增加。據稱,朝鮮當局將從海外採購的這些進口產品,在僅限使用外匯的國營商店以相當高的價格銷售,以便吸收朝鮮富裕階層持有的外匯。

但經濟的惡化仍然難以遏制,因此,金正恩不得不竭盡全力於體制的維持。他命令在所有領域實現國產化和擴大生產。

最近,金正恩頻繁到訪工廠和農場等地視察,根據韓國統一部搜集的資料顯示,9月20日之後,金正恩的露面都是呈現金正恩訪問農場,視察製鞋、化妝品及卡車工廠的景像。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Baik Tae-hyun認為,金正恩畫面的轉變,可能是為了把朝鮮民眾團結在一起,加強對領導層的支持。

11月份,華盛頓郵報發表題為「金正恩政權下的生活」一文中,脫北者講述,金正恩政權下的朝鮮,現在已經完全是一個正在崩潰的國家,電力與資源的匱乏正在導致經濟的完全停滯。

據稱,現今朝鮮的經濟離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相差甚遠,民生方面也是遠不及「正常國家」的水準,普通民眾在溫飽線上苦苦掙扎。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