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手筆 明年擬推萬億美元重建基礎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美國國會批准稅改方案後,白宮開始推動一項基礎設施重建計劃,擬花費1萬億美元的巨資來建設美國的道路、橋樑等公用工程。

白宮擬花巨資進行基礎設施重建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準備在明年1月份推出一項基礎設施重建計劃

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顧問們正在對這項計劃進行最後修改。按照計劃,聯邦政府將直接投入至少2,000億美元預算,並相應撬動地方政府和私營領域投資者再投入數千億美元,用於公路、鐵路、水務和公用事業升級。而聯邦政府投入的資金,擬通過削減其他聯邦預算來拉平。

美國總統川普早在競選期間就曾提出一萬億基礎設施投資計劃。這一萬億美元將用於交通、乾淨水、現代和可靠的電網、電信、安全基礎設施等的建設,來替換原有的那些「支離破碎的基礎設施」。

當時川普就表示,將會在未來10年花1萬億美元搞基建,要讓美國的基礎設施「強過任何國家」。

白宮官員前不久也曾表示,一旦國會批准了稅改方案,他們將把精力轉向基礎設施建設。

不過,有輿論質疑,稅改後,政府對企業和個人所得稅的徵收將大幅下降,美國的財政恐將面臨赤字擴大的局面。在這種情況下,國會是否會緊接著又批准需動用巨資的大型支出計劃尚不確定。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美國共和黨及其商業盟友一直在致力於減稅改革。共和黨人士最近暗示,稅改之後,他們將關注美國福利體系改革,並準備在明年重提廢除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

受川普萬億基建計劃吸引 陸企考慮在美建廠

白宮推出的一萬億投資計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投資者,中國企業對此也頗有興趣。有陸媒報導稱,已經有中國企業考慮在美國投資建廠,以爭取獲得投資的機會。

中共企業考慮的因素主要包括以下一個方面:

第一,符合美國的標準和質量認證是產品進入美國市場的關鍵因素,很多中國廠商希望通過技術創新,完善產品類別和提升產品質量以達到這一標準。

其次,不少中國各企業在美國的銷售和服務網路正在加大建設中,希望通過與美國代理商或者分銷商合作來拓寬銷售和服務網路。

第三,在川普總統出台系統新政策吸引製造商回歸美國的背景下,一些中國企業也在考慮在美國設廠以實現本土化生產。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