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參議員補選登場 選情高度緊繃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補選於週二進行了最後的決戰。這兩位候選人的較量,背後其實是兩黨影響力的比拼。目前,共和黨候選人羅伊•摩爾僅在民調上有微弱領先,誰能最終勝出,還很難預料。

阿拉巴馬州位於美國東南部,週二,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Roy Moore)與夫人騎馬趕去投票。

摩爾經常以傳統面貌現身,這位70歲的前地方大法官,還曾在集會中舉起手槍,象徵對美國人擁槍權的支持。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已經有很多人出來投票,全美都在關注這場選舉。這場選舉,對國家、對州、對未來都很重要。

這場補選,目的是填補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原先在參議院的席位,在摩爾與民主黨人道格·瓊斯(Doug Jones)間競爭,主要涉及兩大層面的較量。

首先是川普政綱(Trump Agenda)受歡迎程度的測試。

美國總統川普(12.09.2017):我們想要保護你們擁槍權和好的外貿協定,而不是可怕的協定,還能帶來更多就業機會,所以出來為摩爾投票吧。

川普(特朗普)總統12月4號正式背書摩爾,摩爾也大力支持川普政綱,摩爾勝出能從側面驗證川普的影響力。

其次是共和黨內建制派與反建制派的較量。

前白宮首席策略顧問班農(10.14.2017):做所有事都有一個時機,現在就到了向共和黨建制派宣戰的時候了。

班農認為,國會共和黨中有很多建制派議員,阻礙川普施政,所以班農希望把他們換掉。

對此,摩爾與班農的立場相當一致。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他們不想讓有獨立思想的人上位,不想讓忠實履行憲法的人勝選。

羅伊·摩爾是典型保守派人物,支持減稅,強軍,擁槍;反對非法入境、奧氏健保、墮胎和同性戀婚姻。

他的對手民主黨人道格•瓊斯(Doug Jones),則支持奧氏健保、墮胎選擇權等。

前白宮首席策略顧問班農:這場選舉說明的問題很簡單。你是想支持摩爾所支持的川普政綱,還是支持希拉里的政綱,那已經在去年11月8號被選民拒絕了,但現在被瓊斯支持著。

目前摩爾在RNC平均民調上以2.2個百分點領先瓊斯,優勢較小,所以選舉結果仍很難預料。

美國總統川普(12.09.2017):瓊斯永遠不會為我們投票,我們需要在參議院席位上的人,能為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政綱投票。

週二的補選對2018年的中期選舉也有重要的指標作用,投票結果預計在周二晚間揭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