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人權問責法 台立委:讓迫害者走投無路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美國在去年制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後,台灣也準備跟進,特別是針對涉嫌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台灣已經禁止他們入境,未來可能進一步做出懲罰。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我們也呼籲世界各國主張民主主張人權的國家,通通不要歡迎,讓他們知道,你可以迫害別人,但是你在世界上走投無路。」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建國:「呼籲全世界各國都可以共同來抵制,他們這樣(迫害人權)的官員,讓他們走不出去。」

陸委會日前證實,中共官員只要有迫害法輪功的事實,又與「610辦公室」相關,台灣政府會直接不准他們來台交流。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做的好,還可以做的更好。將來這些(迫害官員)資料應該一概建檔、建冊。」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這其實也回應了美國川普政府希望「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全球化、鼓勵各國立法的訴求,朱婉琪呼籲,政府與立法院下一步聯手制定兩岸人權法律專章。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例如,我們(如果將來)制訂了中國人權法,或者是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應新增)人權專章當中也應該制訂。所以換句話講,在台灣境內的所有的中共外圍組織的犯罪活動應該受到懲罰,而在中國境內迫害中國人民的惡棍,不准入境,倘若有財產在中華民國境內的話也應該予以凍結,這是一個全球範圍對於人權惡棍的懲罰的一個法律牆。」

2010年以後,立法院、將近20個縣市議會陸續通過決議,要求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多位立法委員肯定政府採取行動,彰顯人權立國價值,也支持進一布制定兩岸人權法律。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建國:「更期待有這個機會,是不是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面,有一個專章,對人權的維護捍衛,這個應該大家共同來推動。」

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除了入境之外,相關權利的限制,我想還涉及到所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條例裡面,如果有這樣的條款能制定,我個人是贊成。」

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當然我們國會我也會支持,尊重人權的這樣一個法案。」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不管什麼方法,有效最重要,是要在我們將來要設置的難民法或移民法,或者現在所謂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或者就是以現在國家把他認為是不受歡迎人物,我想三種都很好,但是就是一定要做。」

美國2016年12月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後,愛沙泥亞、英國、加拿大、立陶宛都跟進立法。

中央研究院法律所研究員廖福特:「(此法案)它是更進一步的透過我國內可以掌握的方法、來透過這些工具,來希望能夠遏止在國際上可能發生這種的嚴重人權侵犯事件的發生。我覺得它應該可能是未來更會新興發展的議題。」

中研院國際法學者廖福特表示,這是從防治國際人權重大罪行的「普遍管轄」概念所延伸,未來會持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