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華重點是建立中韓互信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三將訪問中國,他在行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這次訪華的重點是,恢復韓中兩國的互信。文在寅相信通過中韓合作,能將朝鮮帶回到談判桌上來。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三將到北京,週四會見習近平。

文在寅行前特別邀請媒體到青瓦台。他在接受採訪時強調,這次訪華的重點是恢復韓中兩國的互信。

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中國的最重要目的是恢復互信。」

週四的會面,是中韓領導人今年第三次會談。預計文在寅將重申10月下旬與中國達成的協議,恢復兩國關係正常化,結束針對部屬薩德引發的爭論,解凍貿易和商業往來。

文在寅強調,韓國引進薩德完全是出於防禦朝鮮的導彈威脅,無意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

韓國總統文在寅:「從現在起,韓國將非常注意,薩德系統不會侵犯中國的安全利益,韓國也多次獲得美國在此問題上的承諾。」

文在寅相信,中韓合作能將朝鮮帶回到談判桌。

韓國總統文在寅:「如果韓國和中國站在一起,共同努力把朝鮮帶回談判桌,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不過,朝鮮似乎沒有停止發展核武的意圖。

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週一出席軍火會議,說平壤應該發展和製造更多元化的武器來對付敵人。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