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黑莓與美國高通旗下的高通科技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開發及生產用於下一代互聯網汽車的平台。雙方同意將採用黑莓的QNX軟體,主要用於虛擬駕駛控制器、車載通訊、電子控制閘道、數位儀表板及資訊娛樂系統。

花旗集團和摩根大通估計,全球發達經濟體明年平均利率將攀升到至少1%,創下自2006年以來最大增幅。預計聯儲局和加拿大央行明年將進行3~4次升息,英國、澳洲、新西蘭、瑞典和挪威都將升息1次。

傳聞蘋果因負荷問題與音樂下載量下滑,正在進行計畫性的淘汰iTunes Store的音樂下載服務,並將用戶轉移至Apple Music,預計2019年前完成。市調公司Nielsen表示,2018年時,音樂單曲及數位專輯下載方式,可能下跌30%以上,最終慢慢消失。

韓國第10大財團新世界百貨宣布,明年1月開始將實施每週工作35小時的新制度,而且不會下調薪資。估計適用員工超過5萬人。新世界百貨希望藉此創造出讓員工上班時能專注,下班時能放鬆的企業文化。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