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從男童殺母與老婦訛財說開去

最近的兩條新聞看的我胸悶不已!​

第一條新聞是「川13歲男童砍下母親頭顱 錄影上傳朋友圈」。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12月3晚,家住四川大竹縣文星鎮蓮花村的13歲初中生袁冬志,在家中將其親生母親殺死,砍下頭顱後放入糞桶,後又將其扔到屋外的水溝裡。袁冬志還將殺母的全過程錄製視頻,上傳到微信朋友圈。殺母後,袁冬志白天照常上課,晚上還陪著母親的屍體睡覺。直到4日,袁冬志朋友圈中一位同學的母親,看到兇殺視頻後報警,袁冬志才在課堂上被抓捕。

而據大陸媒體報導,8日晚20時許,警方對此案件發佈了警情通報,稱經初步調查,袁冬志因怨恨母親對其管教過於嚴格,持刀將其殺害。

第二條新聞是「3學生扶摔倒老人被索十萬」。

近日一網傳視頻顯示,一名手拄拐杖的老人摔倒,隨後,有3名著校服的學生前來,將老人扶起。視頻中,三名學生陳述,他們是在放學回家路上看到一老奶奶摔倒的,三人見狀,趕緊上前將其扶起。沒想到,這位老奶奶卻扭住他們不放,說是3名同學碰到她拐杖才摔倒的,要求買藥,後改口要50元錢,100元、2,000元、5,000元,最後乾脆要10萬元住院費。無奈,三名學生選擇報警。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9日下午,上饒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向澎湃新聞證實了該視頻的真實性,他稱,3名中學生來自上饒市信州區某學校,經調查,他們的行為屬於助人為樂,校方將在11日進行通報表揚。

我相信,看過上述新聞後堵得慌的絕不止我一人。而我們之所以會胸悶不已,則是因為這兩件事都百分百的突破了人倫底線,可以說是非禽獸不如者不會為也。

就前一件事而言,別說只是管教嚴格,就算有再大再多的錯,袁冬志也不該殺害自己的母親吧。更何況,他竟然還將殺母的全過程錄製視頻,上傳到微信朋友圈去展示。試想,一個人得有多冷血多殘暴,才會做出這般令人匪夷所思的行為?!

就後一件事而言,那個跌倒在地後被三位學生攙扶起來的老婦,對於自己的恩人不但不感恩,反而恩將仇報,嫁禍於人,借機獅子大開口,勒索起他們的錢財來了。試問,一個人得多歹毒多無恥才會做出這般令人難以想像的行為?!

更可悲的是,在今天的中國大陸,類似這樣的壞人壞事絕非偶然和個別,而是屢見不鮮,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勢。關注中國現實的人可以回想一下,僅就大陸媒體公開報導過的新聞而言,近年來類似孩子殺母,老人訛財之類的人和事還少嗎?方才,我在百度上用「兒子 殺母」這個關鍵字搜了一下,出來的相關結果居然就有13,500,000個左右之多。

一個小孩殺母,一個老人訛財,或許更多的有其個體的原因,但類似這樣的事屢見不鮮愈演愈烈,就絕不是個體原因所能解釋的了,不用說,這樣的亂象只有當整個社會的道德都大面積淪喪時才會發生,而這不正是當今中國的現實嗎?

自古以來,中華民族都是崇天敬神的,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儘管歷朝歷代都有壞人壞事,但整個社會在總體上始終是有道德底線的。而共產黨當政後,利用國家機器瘋狂的破壞傳統文化,毀滅中華民族的道德良知,中國人日漸變的什麼都不信什麼都不怕也什麼都敢幹,終於致使整個社會完全喪失了道德底線,使越來越多的正常人墮落成了無惡不作的魔鬼。正因為如此,類似男童殺母與老婦訛財這樣的壞人壞事才會屢見不鮮,甚至愈演愈烈。換句話說,造成這種社會亂象的罪魁禍首不是別人,恰是整天把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掛在嘴上,實則竭盡所能瘋狂毀滅中華民族道德良知的中共!

自《九評》編輯部發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文後,共產主義欲毀滅人類,使其墮入萬劫不復之深淵的罪惡目的大白於天下。近日發生的男童殺母與老婦訛財不就是這一目的得逞的一個證明嗎!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