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測試新武器失敗 誤打誤撞擊落印度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近日,印度一架無人機在中國大陸境內墜毀。有消息人士披露,事發當日,中共軍隊正在中印邊境地區試驗微波武器,雖然試驗失敗了,但由於載波紊亂,干擾了印度無人機指揮系統頻率,致使印度無人機失控,墜毀在中國境內。

印度一架無人偵察機7日越過中印錫金段邊界,墜毀在中國領土上。中國西部戰區和中共外交部聲稱該飛行器「侵入」中國領空,對印方表達「強烈的不滿和反對侵略」。

印度國防部說,這架無人機在印度領空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因為失去了與地面管制的聯繫並越過了「實際控制線」(LAC),進入中方在錫金部分的領空。

印方說,中方在對外報導這個消息的時候,隱瞞了一個重要事實,即印度邊防人員在無人機失控時,就按照國際慣例,立即通知了中方,中共軍方則很快回應了墜毀的無人機位置細節。

印度國防部表示,該事故的確切原因仍在調查中。

12月12日,有大陸消息人士對美媒披露:12月7日,當時中共軍隊正在中印邊境地區試驗微波武器,雖然試驗失敗了,但歪打正着,無意中干擾了印度的無人機指揮信號。試驗時,載波紊亂,意外覆蓋了印度無人機指揮系統頻率,致使無人機失控,穿越喜馬拉雅山,墜毀中國境內。

消息人士說,中共正在研製的微波武器大功率可以摧毀幾十公里範圍內的電子設備,小功率可以做為GPS干擾器,微波武器還可以用來驅趕抗議群體,人聽到這種微波會噁心難受,甚至死亡。

據悉,此次進入中國領空並墜毀的印軍無人機型號為以色列製造的「蒼鷺」,是以色列研發的大型高空長航時無人偵察機,最大飛行速度220千米/小時,續航時間為20小時至45小時,可攜帶光電和合成孔徑雷達執行偵察任務。

印度於1982年啟動無人機研製計劃,經過30多年的發展,印度陸軍已經裝備200多架無人機。目前,印度陸軍裝備了數量超過50架的「蒼鷺」無人機,是印度陸軍航空偵察的主力機型。

中共也一直在中印邊境地區強化偵察、監視和情報收集能力。

據報導,中共已經布署了翔龍高空長航時無人偵察機及BZK-005無人偵察機,可以在中印邊境附近長時間滯留監控相關地區形勢,獲得圖像信息通過高速數據鏈實時傳遞給後方指揮所。

其中翔龍無人機一小時可以掃描數千平方公里區域,一天下來覆蓋面積超過10萬平方公里,對相關地區進行嚴密監控。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