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又打一虎 河北前副省長張傑輝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12月12日,中紀委網站消息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前河北副省長張傑輝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張傑輝是十九大後,河北第一虎,十九大前,在習近平陣營的反腐行動中,河北省現「塌方式」腐敗,大批官員落馬。

現年60歲的張傑輝,是遼寧寬甸人,自1975年7月參加工作,一直在遼寧省任職。2010年8月至今,任職河北省副省長、黨組成員、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

張傑輝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2月1日參加河北人大會議閉幕活動。在河北期間,張傑輝長期受前省委書記周本順的領導,並一直與另一隻落馬老虎河北省人大副主任、黨組書記楊崇勇共事。

2016年12月,時任河北副省長張傑輝被全國通報批評,並給予行政警告處分。之後沒多久,張傑輝就辭去了副省長職務。2017年1月起,任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張傑輝是中共十九大後,河北第一虎,同時也是今年以來,河北落馬的第二名副省級官員。

十九大前,在習近平陣營的反腐行動中,河北省現「塌方式」腐敗,河北成為十八大以來大陸省委常委落馬最多的省份之一。

6月13日,河北保定市政協前副主席岳文民被審查,河北廊坊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楊傑被逮捕。

4月11日,河北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楊崇勇被審查。楊崇勇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去年11月份,財新網報導統計,目前八屆河北省委常委產生的13人中,僅有省長張慶偉和宣傳部長田向利兩人在任。

其他11人包括:原省委書記張慶黎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而原省委書記周本順和原組織部長梁濱、原政法委書記張越、原秘書長景春華4人違紀被查,楊崇勇、臧勝業、艾文禮是到齡卸任,聶辰席、史魯澤、趙勇和孫瑞彬均被調離河北。

河北是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省份,已落馬的原河北省委秘書長景春華、組織部長梁濱、省委書記周本順、政法委書記張越,以及下台的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等人,都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