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強拆先火攻?汕尾又燃蹊蹺大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中國廣東汕尾海豐縣前日凌晨有攤檔起火,造成8人死亡。地方當局隨即宣布要進行鐵腕整治,「開展地氈式、拉網式安全生產隱患大排除」,與北京先前以火災為藉口啟動大規模驅逐低端人口的做法如出一轍,引發網路輿論的強烈質疑。

據海豐縣公安局通報,12月9日凌晨3時30分許,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公平鎮日興社區一小攤檔發生火災,大火直至清晨5時30分才被撲滅,共造成8人死亡。

火災發生後,汕尾市、海豐縣兩級的黨、政官員於當天上午9時30分,在公平鎮召開了火災事故處置及全市火災隱患排查整治現場會,強調要「層層壓實」市、縣、鎮、村和部門的責任,「以鐵的手腕、鐵的措施開展地氈式、拉網式安全生產隱患大排除、大整治,堅決杜絕類似的事故發生」。

這股架勢與此前北京以大興發生的火災為藉口,展開驅逐低端人口的行動十分相似,引發網路輿論的強烈反彈。近日,武漢、四川、天津等多個大城市也相繼發生比較重大的火災,當地政府也都是在火災後隨即展開行動,變相清除城市外來勞工等低端人口。因此,廣東海豐縣的這場大火發生後,就有網民發帖調侃稱:「廣東的低端人囗也瑟瑟發抖了。」

有網友驚呼, 「真懷疑是官方縱火。」強烈質疑汕尾這場蹊蹺大火「難道有人竟然為了強拆而先採取『火攻』 ?」

香港網友李鋒也質疑:「自從北京起火燒死人,北京就弄出個驅趕低端賤民的政策,短時間內四川、海豐接連起火,究竟這場火是共產黨燒給人民看的,還是人民燒給共產黨看的?」

中國人民大學林保華,也在港媒的相關報導下留言稱: 「中國將四處出現大火,最後玩火自焚。」

據公開的資訊,中國大陸近一段時期以來,多個大城市先後發生火災,甚至同一天在不同的地方突發大火。

11月18日,北京市大興區西紅門鎮二層樓聚福緣公寓發生重大火災事故,造成19人死、8人傷。

11月30日,廣西桂林龍勝縣金竹壯寨突發大火;湖北武漢孚特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發生大火;陝西吳堡縣人社局綜合辦公室突發大火。

12月1日,天津河西區城市大廈B座38層發生火災,致10人死、5人傷;山東青島即墨一物流園突發大火。

12月2日晚,上海虹口體育場台灣天團五月天首演現場突發大火;黑龍江省牡丹江九鮮坊燒烤店的石油氣罐爆炸,致13人受傷。

12月3日,西安一保溫材料廠發生火災。

12月4日,北京豐台區劉家窯地鐵站附近一家餐館發生爆燃起火事件。

12月9日凌晨2時20分左右,江蘇省連雲港市化工產業園區一家公司廠房發生爆炸,據報導,事故導致2人死亡,另有7人受困廠房。網傳的視頻顯示,爆炸現場冒出濃濃黑煙並有火光。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