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我的終極目標是3年內推翻北京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我希望法治、我希望民主、自由,我的終極目標是……更換政權。」

自從中共十九大召開以來沉默了一段時間的中國富商郭文貴,近期罕見接受了法國一家主流媒體的採訪,高調宣稱自己的終極目標就是推翻北京政權。對此,他表示很有信心。這個與某些因貪腐而被查的中共前國安高官關係密切因而身份尷尬的中國富商,再次吸引了輿論界的「眼球」,有媒體又開始討論郭某背後神秘的大老闆和他未來的命運。

流亡於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在他的紐約豪華寓所里接受法新社專訪時,宣稱自己希望「嘗試和擁有法治、民主和自由」,他並聲稱,自己高調爆料中共權貴黑幕等行為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更換北京政權」。他並表示,自己也有信心在3年內就可達成這個目標。

郭文貴稱,上述計劃他已經醞釀了28年。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發生民主運動時,他的一個弟弟就在他的面前喪生,他本人也被關押了22個月。從那時起,他就開始懷有與中共現有體制作「抗爭」的想法。

不過,郭上述陳述內容的真實性遭到了海外一些人士的質疑。

法廣12月10日的相關報導中披露,郭文貴和他的妻子從今年4月起開始居住在紐約曼哈頓中央公園附近,他們一直在等待申請美國政治庇護的結果。

但一直有批評者指稱,郭文貴曾與中共國家安全部門有著密切聯繫,在過去,郭某曾長期利用這種強力公權力來攻擊打垮自己的商業對手,並因此積攢了巨額財富,因此質疑他本身是一個有「原罪」的人。而從他口中爆料的中共其他高層人士涉嫌貪腐的內容,又出於各種限制,其真實性無法得到完全證實,因此遭到外界比較強烈的質疑。儘管如此,郭文貴的「爆料」活動還是讓他的推特帳號擁有了超過48萬的關注群體,成為飽受聚焦的「政治網紅」。

郭文貴在接受採訪的過程中聲稱,他正在發展一個新的媒體平台,將於今年12月底開始運營,他希望通過這個平台來向外界揭示「充滿缺點的中共政權」。

郭文貴還證實了此前美國媒體上曾一度熱傳的有關中共政府的代表暗中與他接觸的報導。郭稱,中共的這些官員們到訪美國的目的就是想要讓他「消聲」;郭同時還聲稱,自己擁有雙方談話超過100個小時的錄音。

針對郭文貴這次接受法媒的專訪,據信編輯部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日前發文稱,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郭文貴都以「匪夷所思的方式攪動海內外輿論」,儼然成為了國際級的網路紅人。由於中共十九大的召開,郭某被迫消停了一段時間。目前他捲土重來,是否預示著郭文貴會再度「翻紅」 ,這個問題值得關注。

文章把郭文貴稱為「並不光彩的富商」,指他過去曾被中共安全部門吸納,在強力部門的庇護下「堂而皇之的進行強買強賣」,或者利用法律的方式打壓他的商業對手,同時他也利用商人的身份展開一些情報的搜集等活動,因此他與中共安全部門一些高官「通過利益關係緊緊捆綁在了一起」。

文章稱,「如果沒有中共更高級別的人同意,已被捕的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健並不敢肆意的配合郭文貴進行那些非法的商業勾當。」至於郭的背後更大的老闆究竟是誰,是外界「非常好奇」的一個話題。

該文分析稱,郭文貴爆料的一些證據遭到外界的質疑,他還因為爆料而同步收到了大量的訴訟,這應該會讓他「頗費周章」,估計北京當局也會強化力量來加速對郭文貴事件的處理進程。

因此,在短期內,郭文貴的命運不會超過以下三種可能:第一,讓他離開美國前往其他國家或地區;第二,美國可能給郭政治避難的身份,但選擇讓他禁聲,然後「低調的去發掘他可能的『價值』」;第三,郭可以利用美國冗長的法律程序,來慢慢應對那些在美國已經起訴的官司,從而達到拖延被遣返中國的時間。

但無論哪一種方案,郭文貴的命運實際已不在自己的掌控中,而是需要看中、美兩國政府的「臉色」與「合作」。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