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颱啟德最快明生成 台灣週六或有強烈冷氣團報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12日表示,今明兩天台灣中部以北有明顯降雨,週五全台回暖,但週六入夜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低溫探攝氏11度,而且不排除增強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另外在菲律賓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未來幾天可能發展為颱風。

陳伊秀說表示,週六(16日)晚上還有波冷空氣南下,預估下週日(17日)入夜到下週一(18日)北台灣低溫探13度,沿海空曠地區探11度,為冷氣團等級;但也不排除增強,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

另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顯示,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向西北緩慢移動,該系統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日本氣象廳也針對這個熱帶低壓發布烈風警報(GW),有機會在未來24小時內成為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Kai-tak,機場名,香港提供)。

不過,「啟德」成颱後,恐遭週末南下的冷空氣壓迫其發展與動向,但仍需留意外圍水氣是否有北上接近台灣的可能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進一步解釋,由於目前太平洋高壓偏弱且偏東,準啟德颱風未來幾天內將大致以偏北的方向緩慢移動,週末之後隨著北方強冷空氣南下,準啟德颱風的移動方向變動較大,如果被冷空氣壓迫偏西往菲律賓移動的話,要留意外圍水氣是否北上靠近台灣的可能性,未來還是要多留意它的變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